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 > 鸡黍

鸡黍镇:打造党建示范区 激发农村新活力

2017-06-07 15:33 作者:张芳芳 来源:金乡政府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切实发挥示范区引领经济发展作用,鸡黍镇按照“便于资源共享、便于活动开展、便于服务管理”和“行业相近、地域相邻”原则。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切实发挥示范区引领经济发展作用,鸡黍镇按照“便于资源共享、便于活动开展、便于服务管理”和“行业相近、地域相邻”原则。高标准高要求,大力推进党建示范区建设工作。

  建设党建文化广场,在发扬党建文化上做示范。充分利用杨庄村内闲置地,以党建文化为主线,设置党史长廊、文化广场、廉政警示区、党建墙,借用景观、墙面、标牌等载体,图文并茂,生动传播党建知识,以艺术的形式把党的光辉历程、新时期治国理政、廉政警示教育等先进思想文化图文并茂展现在党员群众面前,着力建成一个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宣传于一体的党群教育、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场地。

  在抓好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上做示范。示范区村级活动场所建筑面积全部达到90平方米以上,对不达标的办公活动场所进行新建,对面积达标的办公活动场所进行修缮提升,做到有支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及党员党员活动室,活动场所内有明显的党建标识,办公室有党旗,党员活动室有党徽;有标准较高的党务、村务公开栏;有规范的文书档案。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日常要有工作人员办公,保持整洁。

  在发挥党员典型引领作用上作示范。在全镇深入开展“党心永恒”关爱活动和“一个党员一面旗,我是党员我奉献”活动,依托“我是党员”栏目,通过设立宣传专栏、利用“诚信鸡黍”微信平台、编印“党员故事”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对表现优秀的党员进行大力宣传报道,打响鸡黍“党心永恒”党建品牌。

  在加强学习、提升党员素质上做示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推进“两学 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重要内容,发挥好党支部主体作用,通过开展 1 次专题研讨、上 1 堂专题党课、撰写1篇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进一步营造“干”字当头、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上做示范。今年以来,鸡黍镇把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号“强基工程”来抓,摸清家底,分类实施,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盘活闲置资产资源,就地转化一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科学规划一批;实施光伏发电项目,产业带动一批;发展农村合作组织,示范引领一批。计划2017年底全镇消除22个集体经济收入“空壳村”。(张芳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