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 > 鸡黍

鸡黍镇:强措施 互联动 抓禁烧 守住蓝天碧水

2017-06-20 09:03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时下,正是秸秆禁烧最关键时刻,为抵住不燃一把火,推进环境治理优化发展,实现夏季禁烧目标全面落实,鸡黍镇强硬举措、镇村两级上下联动,很抓禁烧工作,守住耐以生存的蓝天碧水。

  时下,正是秸秆禁烧最关键时刻,为抵住不燃一把火,推进环境治理优化发展,实现夏季禁烧目标全面落实,鸡黍镇强硬举措、镇村两级上下联动,很抓禁烧工作,守住耐以生存的蓝天碧水。 

  狠抓责任体系建设。该镇严格落实镇主要领导督查制,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鸡黍镇2017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各村按要求建立以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健全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和群众代表包户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包保网络,切实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手里有任务”。严格实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针对季节特点与禁烧工作实际,要求所有镇村干部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随时听从调遣。 

  狠抓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公开栏、横幅标语、致村民一封信、中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中小学有关的主题班会、入组入户入地头宣传等一切方式,对禁烧工作的要求及意义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和法律法规,并采取让农民普遍接受的语言通过广播宣讲“不烧有奖补,烧了要罚款”,向农民群众亮明禁烧态度,讲明禁烧政策,营造禁烧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确保全镇家喻户晓,促进农民群众由要我禁烧向我要禁烧转变。 

  狠抓重点管控。该镇针对主要交通干道、镇村交界和重要电力、通讯设施部位重点区域,配备精干力量,实行重心下移、重点督查、重点监控、重兵把守,真正做到无死角、无缝隙、无盲区的明确专人实行重点监察,全天候值守,严防焚烧秸秆和其它重大事故发生。重点排查往年有焚烧秸秆行为的农户,明确专人监督,上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同时以村为单位加大对村边、地边、路边、坑边、屋边堆放的碎杂秸秆,每天进行及时清理,全力控好源头。 

  狠抓督查巡查。禁烧期间,所有参与禁烧的工作人员,佩戴袖标,蹲点到田间地头开展巡查,加大夜间和雨前等重要时段的巡查频次和力度。成立应急响应队伍,配备相应器材,发现火点及时扑灭,发现抛点及时清除。工作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经督查有脱岗、离岗情况的人员,第一次予以通报批评,并扣除保证金500元,第二次按干部管理权限逐级上报,予以组织处理,并扣全部保证金。 

  狠抓考核奖惩。镇党委、政府在总结去年禁烧工作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完善了考核奖惩机制。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都要缴纳个人保证金。班子成员、驻村工作人员与所挂包村同奖同罚。禁烧工作全面结束后,由镇组织考评,合格的村居、工作组成员返还保证金并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资金作为工作补助,验收不合格则扣除相应预保证金作为处罚,并对村居和相关责任人分别进行追责。 

  全镇狠抓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以果断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强硬的手段,夺取秸秆禁烧工作最终胜利。 (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