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梁山"好汉"追激流两度跳入黄河救起轻生女

2013-01-21 10:21 作者:范少伟 来源:齐鲁晚报
开车沿着黄河大堤追被激流卷走的跳河女子,不顾生命危险两度跳入冰冷的黄河,19日下午,梁山县赵堌堆乡范那里村两位好心人成功救上了一名跳河的中年女子。


                                           众人将轻生女子抬到救护车上。本报记者范少伟摄
  本报济宁1月20日讯(记者 范少伟) 开车沿着黄河大堤追被激流卷走的跳河女子,不顾生命危险两度跳入冰冷的黄河,19日下午,梁山县赵堌堆乡范那里村两位好心人成功救上了一名跳河的中年女子。
  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范那里村的范圣奎、范传会、范在保、范道鹏等人开车由北向南经过京九浮桥时,看到一位中年妇女站在岸边一动也不动,似乎有轻生之意。
  “中年妇女穿着红色羽绒服、黑色裤子,离我们有十多米远。”范那里村村支部书记范圣奎说,当我们把车停下来走近她时,她脱了鞋就跳进了黄河。
  “当时水流很急,这位妇女跳下去后就被河水卷走了。”当时开车的范道鹏说,我们立刻开车沿着河堤追,开了大约五百米远,范传会和范在保跳下车脱了衣服就冲到了河里。
  “水流很急,我们没有截住她。”在海军当兵已16年的现役军人范传会说,“我们又赶紧返回到河堤上,开车继续追赶。”沿着河堤,车又开出了大约九百米远时,范传会和范在保第二次跳进黄河,由于打了提前量,这次拉住了轻生女子。
  “拉住她时,我距离河岸有五六十米的样子,当时啥也没想,就拼命向岸边游。”27岁的范在保说,游了一段距离,同样跳进河中的范传会递过来一根七八米长的竹竿,他在前面拉着我们一起游。后来,岸边艾那里村的村民艾运华也跳进了河中,一起把这位中年妇女救了上来,整个营救过程有五六分钟的时间。
  随后,武警济宁市支队四大队守桥官兵和赵堌堆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把这位中年妇女抬上救护车。
  范传会说,救人时脚碰到了石头,上来时才感觉到疼,当时身体已经冻得麻木了,手脚都不听使唤,上岸十多分钟后才恢复知觉。这已是范传会第二次跳入黄河救人,上一次是在2003年,也是冬天。
  担心这位中年妇女有生命危险,他们一行人又随着急救车到了梁山县中医院。直到确认该女子没有生命危险,并且她的家人赶到,他们一行人才离开。

  获救女子家人 握着他们的手一直说感谢
  经过赵堌堆乡派出所民警检查,在这位轻生女身上发现一部手机和200多元钱,没有其他证件。民警董兴强通过翻看通话记录,辗转联系到这位中年妇女的家人。“这位中年妇女是阳谷县人,因为家庭纠纷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董兴强说,她的家人知道这件事后立刻从阳谷赶到梁山县中医院。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