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五城同创”斩获首张金字招牌

2016-03-17 10:07 作者:杨柳 黄新羽 来源:东方圣城网
自2013年确定开展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活动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全市新建各类造林绿化基地831处,每年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320余万人次、植树1500万株以上,义务植树建卡率达96.8%。

 

   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颁发全国绿化奖章的决定》,我市榜上有名,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五城同创”斩获首张金字招牌,为孔孟大地又添一张国字号“名片”。

   自2013年确定开展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活动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全市新建各类造林绿化基地831处,每年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320余万人次、植树1500万株以上,义务植树建卡率达96.8%。“2013年以来,我市连年实施山区绿化、水系绿化、平原绿化、全民义务植树等10项林业重点工程,每年完成新造林20万亩以上,最多年份达到26万亩。”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每年完成成片造林任务的基础上,全市还开展了“森林乡村、绿色家园”增绿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新建成市级美丽乡村375个、生态文明村1268个,乡镇建成区绿化率达到36.8%、村庄绿化率达到31.6%、镇村绿地广场建有率达到95%。

   经过连续3年的不懈努力,全市累计实施重点绿化项目1194个,新造林72万亩,是2012年前6年的造林总量;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357万亩,比3年前增加77万亩;湿地保护面积达到228万亩,比3年前增加40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30.2%,比3年前提高4.92个百分点;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3%,比3年前提高3.78个百分点; 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1.2%,比3年前提高5.4个百分点;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92.8%,比3年前提高2.3个百分点。同时,全市特色经济林发展到121.7万亩,比3年前增加27万亩;苗木花卉发展到51.4万亩,比3年前增加28万亩;高效林下经济达到78万亩,比3年前增加32万亩,建成市级以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47处;林业产业产值达到490亿元,比3年前增加165亿元。此外,全市多年未发生大的森林火情和林业有害生物疫情。

   ○全市累计实施重点绿化项目1194个,新造林72万亩

   ○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357万亩

   ○湿地保护面积达到228万亩

   ○林木覆盖率达到30.2%

   ○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3%

   ○建成市级以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47处

   ○林业产业产值达到490亿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