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微山一中宿舍自来水变“黑” 校方:备用水箱长时间没有清理导致

2016-03-17 10:18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微山一中宿舍楼自来水流出的水是黑色,并附上多张照片,网友质疑微山一中用水水质是否达标?就此事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采访。

有网友爆料称,微山一中宿舍楼自来水管流出的水是黑色

有网友爆料称,微山一中宿舍楼自来水管流出的水是黑色

微山县第一中学

管理人员向记者解释水管中流出“黑水”的原因

情况就排除后用水也已经正常

  大众网济宁3月17日讯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微山一中宿舍楼自来水管流出的水是黑色,并附上多张照片,网友质疑微山一中用水水质是否达标?就此事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采访。

  网友提供的照片中,水管中的水呈黑色,堆积在洗手池内变得十分浑浊,还有黑色不明的杂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水管中流出“黑水”,是不是如网友所说的水质有问题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赶往微山一中,在微山一中的校门口,记者碰到几位外出的学生。他们告诉记者:“晚上10点左右,刚下晚自习准备洗刷的时候发现水管有‘黑水’,找到宿舍管理员,管理员说是水管的原因,放放就好了。具体什么时间恢复的不知道,第二天早上洗刷的时候没有‘黑水’只有少量的杂质。”

  在多方联系下,记者找到了微山一中副校长徐众阳了解此事。徐校长告诉记者,15日晚上宿舍楼的确出现了“黑水”,但是经过维修人员的抢修,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当记者问及原因时,徐校长告诉记者,目前原因已经查清楚,由于晚上十点是学生集中用水的时间,天一热学生的用水量加大,为了保证用水在宿舍楼上安置了水箱,一旦水压小,水箱的水就作为备用,这个季节是第一次出现水压低的情况。徐校长说,正常情况下每年都会清理一次,今年的天突然热了学生们的用水量加大,还没来得及清理,所以水箱内的有些杂质就顺着流了下来。昨天这种情况就已经排除了,现在用水也已经正常了。

  随后在记者的要求下,徐校长带领记者来到了位于宿舍楼六层的水箱处,记者看到水箱外部已经出现了轻微的锈迹,拧开水管后流出的水也是比较清澈的。但是在水箱附近的水池内,记者看到了遗留下的杂质,徐校长解释说,这就是从水箱上流出来的杂质,再加上管理人员打扫卫生涮洗拖把,就会有留下的杂质。徐校长介绍说,微山一中自2007年搬至新校区,总占地面积500亩,师生师生人数加起来近7000人,平时的生活用水都是自来水,不存在水质不好的情况。

  就此事,记者也向附近的村民进行了了解,村民们表示,他们原来都是打井用水,这几年用上了自来水,平时使用也没有出现这种“黑水”。(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