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学校周边乱停乱放严重 民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16-03-21 08:31 作者:盖鸣霆 来源:东方圣城网
洸河中队队长秦晓博告诉记者,中小学周边一直就是电动车违章的重点区域,也是电动车治理的难点区域。还要依托固定执勤岗,坚持固定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对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随意调头、违法停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活动。

  

  

  民警对电动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盖鸣霆)18日下午,城区各交警勤务大队民警在各大主干道、广场绿地向市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重点对电动车违章行为进行整治。记者了解到,前期整治将以宣传、引导为主,后期将针对电动车驾驶人的闯灯越线、逆向行驶、两轮电动车走机动车道、三轮四轮电动车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处罚。

   学校周边成违章“重灾区”

   1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浣笔泉路与洸河路交叉口的某学校助学岗。由于刚到上课时间,大量接送孩子的家长还没有散去。只见一辆接着一辆的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沿着洸河路排成了长龙,给周边交通带来极大压力。更有部分学生家长干脆把车停到了非机动车道上,自己到别的地方聊天去了。

   “大爷,您的车不能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请您赶快开走”、“这位家长,您的电动三轮不能走机动车道,请您赶快离开”……执勤过程中,任城交警大队洸河中队的民警一边耐心疏导道路交通,一边向广大市民发放《致全市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洸河中队队长秦晓博告诉记者,中小学周边一直就是电动车违章的重点区域,也是电动车治理的难点区域。该辖区有四所学校,每逢早中晚高峰,学校附近各种型号的电动车数不胜数,违章行为更是屡见不鲜。“我们最常接触到的违章行为就是电动三轮、二轮乱走机动车道、占用机动车道; 部分电动四轮在机动车道行驶时随意变道、随意掉头、闯灯越线。最令人头疼的是浣笔泉路是一条单行道,机动车只能自北向南通行,但很多电动四轮车随意逆行,原本就很狭窄的道路常常因为电动车逆行导致整条道路拥堵甚至瘫痪。”秦晓博说。

   多部门联动整治交通秩序,重罚“顽固派”

   秦晓博还告诉记者,集中整治行动开展后,为了有效缓解辖区内学校周边的通行压力,中队决定在日常执勤过程中严格按照全市统一规定,对辖区电动车分类管理,依法处罚。对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电动汽车,检查其车辆号牌和驾驶证,按照机动车进行管理。对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要认真检查车辆购买发票、产品合格证等手续,对手续不全的,先扣留车辆,告知驾驶人带齐手续后予以处理。此外,还要依托固定执勤岗,坚持固定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对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随意调头、违法停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活动。对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的依法进行处罚。出现拒不服从管理、无理取闹的情况,将由联合执法队伍依法暂扣车辆,快速带离现场,从严处理。

   “当然,前期整治中为取得广大市民的理解,我们还是以宣传、引导的方式为主。让更多驾驶员了解我们的整治方案,后期治理过程中,对拒不配合人员才会采取扣留车辆。目前,就电动车治理问题,我们已与学校、社区、街道、辖区派出所进行了对接。目前,附属小学的负责人就明确表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教育班会,并配合民警向学生家长开展集中整治宣传。”秦晓博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