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半挂车行驶途中突然爆胎起火 公交车女司机伸援手

2016-04-08 10:59 作者:王仰浩 来源:济宁晚报
“砰”的一声,半挂车爆胎起火,震耳的响声还在空气中轰鸣,浓烟与火光迅速交织在一起,这样的场景许多人可能只在电影里看到,如果您开车时遇到这种情况您会怎么做呢?出手相救还是绕道行驶?5日傍晚,城区两位公交车司机给出了答案。

  “砰”的一声,半挂车爆胎起火,震耳的响声还在空气中轰鸣,浓烟与火光迅速交织在一起,这样的场景许多人可能只在电影里看到,如果您开车时遇到这种情况您会怎么做呢?出手相救还是绕道行驶?5日傍晚,城区两位公交车司机给出了答案。

  “车上有灭火器,直觉告诉我一定要第一时间灭火。”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9路公交车司机朱明明,她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5日18时左右,她驾驶9路公交车从金恒驾校返回城区,在高新区人民医院南门100米左右处,一辆直行的半挂车轮胎突然爆裂,当时就有了明火,火势越来越大,轮胎燃烧之后迅速冒起滚滚浓烟,而挂车还在继续向前行驶。此时,公交车离挂车有几十米的距离,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按照9路行驶路线,公交车将在附近路口右转,再加上公交车上已经坐满了乘客,朱明明可以选择继续正常行驶。“看到这种情况,我没有多想,将车停到路旁安全位置,拉手刹、打开双闪、拔钥匙,迅速拿起灭火器向起火挂车追去。”朱明明说,此时313路司机白厚萍也正好经过这个路段,她也拿着灭火器向起火的挂车跑去,挂车司机这时也发现了车后的明火将车停下,他们一起拿着灭火器灭火,两瓶灭火器用完了,还有零星火花,后来消防人员赶到之后将火势彻底控制。

  “真想不到这种情况会发生在现实生活中,还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当时挂车着火的是内轮,万一外轮起火或者爆胎那后果就不堪设想。”朱明明说,停车救火的时候由于太过匆忙,没有来得及告知车上乘客,感觉非常抱歉,她回到车上第一件事就是向乘客说对不起,耽误大家的时间了,“乘客没有一个抱怨的,连连向我竖起了大拇指。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我感觉非常欣慰,谢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