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汶上寨子村水管成摆设 村民一年多吃不上自来水

2016-04-23 15:14 作者:刘政钊 来源:济宁齐鲁网
一走进与汶上县康驿镇西邻的寨子村,村民们就向记者说起他们吃不上水的事情。记者连续看了六七户村民家的自来水管,都是没有水,村民们反映说,,不仅他们家,好多地方的水管都成了摆设。

济宁汶上寨子村无故停水一年多 村民吃水成难题

  视频截图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全面展开,眼下大部分村庄也都吃上了像城里人一样的自来水,可汶上县康驿镇寨子村村民却向我们反映,说他们村部分村民家中停水已经一年多了,吃水成了大难题,是何原因停的水呢?咱去了解一下。

  一走进与汶上县康驿镇西邻的寨子村,村民们就向记者说起他们吃不上水的事情。

  村民们为证实自己的说法,就带着记者来到家里查看,打开水管龙头,还真的没有水。

  记者连续看了六七户村民家的自来水管,都是没有水,村民们反映说,,不仅他们家,好多地方的水管都成了摆设。

  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可村民们说,他们这里已经停水一年了,几乎涉及三分之一的村民,大家吃水、洗澡、洗衣服等就都成了大难题,记者在村里看到,经济条件好的专门买了拉水车,家庭情况稍差或年龄大的就用水桶和三轮车,到有水的邻居家提水和拉水,费时又费力,弄的村民们满腹怨言。

  村们说,他们村的自来水是来自镇驻地的集中供水处,这个供水处包括康北、康南、康中和寨子四个村,集中供水后自家打的小水井都已废弃,

  那是什么原因没有水的呢?

  村民们怀疑他们吃不上水的原因是供水压力不够,水流不到他们这个地方来,还有的怀疑是供水管道损坏不通所致,村民们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找到寨子村村委会负责人了解情况。

  寨子村村委会主任向记者解释,自去年停水后村民们意见很大,也不断向村里反映,因供水和管道维护村里做不了主,也搞不清是什么原因停的水,村委也多次找镇里协调,但始终没有结果,为尽快解决村民吃水的问题,村委还要继续与镇里协调,查明原因,恢复供水。

  据了解,国家从2006年起就把解决农村吃水的问题,作为一项惠农工程全面实施,目前,绝大多数农村村庄和部分边远山区都吃上了符合标准的自来水,彻底解决了农村吃不上水或吃水难的问题,对于汶上县康驿镇寨子村有了自来水又中断的情况,希望当地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尽快查明原因解决好,把国家的惠家政策落实到位,办实、办好。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