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TATA木门“伪折扣”?签单后乱收费,客户拒买后商家一直拖延送货

2016-05-04 14:52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TATA木门收据条

某高档木门裂纹

 

东方圣城网讯 小伙伴们有没有因为和商家砍价得到优惠而兴奋过呢?不要认为自己的砍价本领好,那是因为商家更棋高一着。近日,家住城区的一位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了TATA木门签单以后乱收费的事情,原本已签单的999元特价门,由于该市民拒绝购买木门的“增值服务”,商家竟然以无货、需加钱为由一直拖延送货。

低至999元名牌套装门,“增值服务费”竟是木门价格的一半

“我是在高新区香港大厦2楼与TATA木门的销售人员签的订单,当时是按照每套木门999元的价格签订,三套木门也就是3000元左右,因为是TATA木门自己搞活动,所以觉得很放心,就直接交了钱。”订购木门的市民告诉记者,当时没有确定全部木门具体安装期间,而他们店里的销售人员一直以整体美观为由向该市民推荐店里的门、窗单双包木材。

家装中的门窗单双包主要用途是为了与木门相结合,使部分的家装颜色为一个整体,在家装布局中相对协调,一些销售木门的商家会在售卖木门套装时,向顾客推荐单双包。“一般来讲,购买木门的客户都会购买单双包套装,这主要得益于售货员的解说,而大部分客户也十分注重颜色的统一,因此大多数客户都多花了一倍的价格购买相同的产品。”城区某家具制造商说,这位市民的遭遇十分普遍。如果采用木门商家的单双包木门材质进行装修,基本是木门价格的一半,其实在制造工艺上,只不过是一起调色、一起加工而已,没有太多的技术水平。如果知道颜色配料在另外一处制造,价格相对来说极为便宜,但是木门商家很少把木门的“下脚料”给客户,这就是防止他们不购买木门的门、窗单双包套。

加钱才能拿货,不装门锁也得交“开孔费”

“真没碰到过这样的商家,以前以为只有提车需要加钱,没想到买个几千块钱的木门也是这样,现在的商家都不按照签订的价格来执行。”该市民说,他是在2015年11月1日TATA木门举办八周年活动现场签订的合同,销售员当时并没有说需要加钱才能拿货,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得知该市民只购买999元的“裸”门时,便一直拖延发货,并一再强调由于这款木门销售极好,只有加钱才能取货,不然需要等待1至3个月才有货售卖。

“一个消音锁具竟然卖400元左右,虽然是高科技,但是相当于我木门价格的一半,我选择不要,他们居然还给我要50元的开孔费。”该市民告诉记者,科技含量较高的消音锁价格贵是理所应当,但是开孔费居然强制性收费这个就有些受不了了。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该市民选择不安装门锁,但是得到的答案是,还得交这份“开孔费”,店员只说是商家要求,并不能说明其缘由。由于团购会是商家自发举办,没有商场管理的制约,也没有相关单位的法律文件,因此这位市民不知道去哪里维权。

商家自办商品促销会,高标价针对“刚需客”而设

记者走访多个家居市场发现,一些商家在促销会时,几乎所有的产品都会标高价格,再打低折出售。只有部分知名品牌才以标价出售,这已是行业内的不成文的规则,而不同时间,折扣也不尽相同。

“如果想买,劝你在活动之前买最便宜,同样的产品在活动之后价格就要上升,下一轮降价促销就是类似五一和十一这样的活动日,但是价格也不会有活动价格低。”业内人士说,像TATA木门这类的产品一直很畅销,但往年进货太多,卖不完,于是活动期间拿出来搞促销冲销量。

“许多商品都会在商家自发举办的活动中开展最高优惠促销,打折、优惠力度都是各商家自己决定,一般都不同,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出现问题也很难维权。”业内人士说,如果是正规机构组织的售卖会就不会出现此类事情,因为一些不良商家在入展前就会被机构列入黑名单。

既然商家一定会给消费者打个不低的折扣,那为什么商家不直接把实价标出来呢?某木门品牌一销售负责人施先生告诉记者,产品上的标价针对刚需客而设。“刚需客杀价能力特别强,把价格标高些,杀价空间也大点,客户交易起来也舒服。”而针对家装客户,他们则在产品出厂价基础上加20%出售。“客户也习惯砍价,我们也不会按标价成交。”一家木门品牌的销售人员说。

记者手记

经销商以次充好,木门样品价虽低但质量难保障

近日,记者调查木门市场时发现,城区已有诸多国内外的木门品牌入驻售卖,而这些舶来品已相继在国内生产甚至在济宁周边地区生产,而目前济宁市场售卖的纯进口木门产品在整个济宁地区市场上占有率不到5%。其中还包含了一些不知名的“国际品牌”,而这些所谓的“国际品牌”也是中国的某个生产商在国外进行了注册,在中国生产,运到国外包装后,返回国内销售时就具有了“贵族的血统”。

由于利益驱动,木门产品销售人员通常把一级品说成是优等品,一般消费者仅从表面上根本就看不出区别,只有依靠检测仪器,或者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才能辨别出来。有的经销商就是利用消费者信息渠道不对称的情况,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同时,购买木门产品还有一个特别的优惠产品——样品。记者采访一家木门品牌店时,销售人员主动为记者推荐起一款木门:“买其他产品只能给到七折,买这一件可以给你更低优惠。”木门商家经常需要不定时参加展销活动,样品则成为展销活动的“牺牲品”。木门商家也会以“3折特惠”作为促销噱头,但其实只有店内的样品才享受这种优惠。

消费者购买木门产品一定不能贪图便宜,因为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不仅花了冤枉钱,要更换或维修又需要投入较大成本和时间。因此消费者应仔细检查,询问安装和后期保养服务,谨慎购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