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实行两轮选校

2016-05-11 16:54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0日,济宁市任城区教体局发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办法(暂行)》(下简称《办法》)。该《办法》适用于任城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招生,自今年实行,有效期至2018年4月。详细积分入学办法可参考本网《济宁任城区首次实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一文。

  大众网济宁5月11日讯记者 史欣欣)10日,济宁市任城区教体局发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办法(暂行)》(下简称《办法》)。该《办法》适用于任城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招生,自今年实行,有效期至2018年4月。详细积分入学办法可参考本网《济宁任城区首次实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一文。

  任城区首次实行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政策

  随迁子女,是指其父亲或母亲在任城区城区实际居住,有合法稳定居所、合法稳定职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非城区户籍随迁适龄儿童。任城区城区区域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指2008年行政区划调整前的老城区(即目前阜桥街道、古槐街道、金城街道、观音阁街道、越河街道、仙营街道、济阳街道、南苑街道所辖区域);第二部分是指济北新区部分区域(包括三部分,一是东至洸府河,南至任城大道,西至济安桥北路,北至任兴路;二是东至琵琶山路,南至金宇路,西至105国道,北至任城大道;三是杜庙村)。非城区户籍指非原市公安局中区分局所辖城区12个派出所(渔山派出所、东门派出所、解放路派出所、济阳派出所、越河派出所、太白东路派出所、阜桥派出所、观音阁派出所 、红星东路派出所、运河派出所、红星新村派出所、南辛庄派出所)和原市公安局任城分局所辖城区3个派出所(常青路派出所、共青团路派出所、红星西路派出所)以及任兴路派出所(在东至洸府河,南至任城大道,西至济安桥北路,北至任兴路;东至琵琶山路,南至金宇路,西至105国道,北至任城大道内居住)管理的户籍。

  随迁子女入学积分实行四个步骤

  入学积分实行网上集中申报、部门并联审核、分值现场确认、积分排名公示四个步骤。具备入学基本条件随迁子女的父母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申请报名,填报积分入学申请表。待网上申报成功后,到指定地点进行相关证件证明资料审验并赋分,积分结果现场签字确认。所提供的证件证明资料要真实有效且为随迁子女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

  随迁子女参加积分制入学的基本条件是,随迁子女须年满6周岁(截止到当年8月31日);随迁子女身体健康并具备正常接受学校教育的能力;随迁子女父(母)在城区实际居住,租房、就业或经商、最近参加社会保险的年限均需满1年(截止时间为当年8月31日);以及随迁子女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生育(含收养);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但已接受处理的,可视同符合要求。

  入学情况面向社会公示5天 实行两轮选报学校

  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学生实行两轮选报学校。凡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随迁子女可根据实际居所位置、积分排序位次和定点学校空余学位在网上选报就读学校,各定点学校按照空余学位数,对选报本校的随迁子女按积分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首批未被录取的随迁子女,可根据第一轮报名后有空余学位的定点学校及学位数进行二次网上报名(须注明是否同意调剂)。如出现选报某学校的人数超过学位数,未被第二轮选报学校录取且同意调剂的随迁子女由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配入学,不同意调剂的,视为自愿放弃入学。其中,在每一轮录取时,如遇积分相同,采取电脑排位确定。

  在入学积分受理结束后,将对所有参与入学积分的申请人的分值及排序情况向社会公示5天;公示结束后将确定申请人最终分值和排序,并作为划定当年任城区城区随迁子女入学积分资格线依据。

  随迁子女被录取后,家长应在规定时间内,携带入学子女并持居住证明、务工证明、社保证明、居住证、户籍证明(全家户口簿)、原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以及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有关材料原件到录取学校现场核对,复核无误后办理入学手续。逾期未办理入学手续的,视为放弃积分入学资格。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