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学校搭台学生献艺 济宁学院近300名音乐生校内上演个人舞台首秀

2016-05-12 18:17 作者:朱仙娉 通讯员 孙萍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0日下午,济宁学院音乐系2016年声乐教学汇报演唱会拉开序幕,近300名学生参与了演出,独唱、二重唱、小合唱、表演唱等多样的表演形式吸引校内师生的观看,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声乐艺术实践的良好机遇。

济宁学院音乐系举办2016年声乐教学汇报演唱会

学生们在舞台上的精彩演出

  大众网济宁5月12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孙萍)10日下午,济宁学院音乐系2016年声乐教学汇报演唱会拉开序幕,近300名学生参与了演出,独唱、二重唱、小合唱、表演唱等多样的表演形式吸引校内师生的观看,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声乐艺术实践的良好机遇。

  “这次演唱会的集体节目较多,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进行排练,指导老师与参演学生一起同练,部分节目直到演出前还在加紧排练。”济宁学院音乐系声乐教研室主任孙萍告诉记者,为让学生们可以提前步入舞台,早在2014年教研室就尝试举办了首届汇报演唱会,学生们得到了较大的锻炼,而这一届演唱会不仅参与的学生多了起来,还有一些老师们也来帮忙伴奏。

  据了解,济宁学院音乐系声乐教师长期从事声乐课程的教学工作,获国家级、省级等多项成果奖,多人在山东省高校音乐专业教师基本功比赛、山东省青年歌手大奖赛、济宁市歌手大奖赛等声乐比赛中获奖,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舞台实践经验。“举行声乐教学汇报演唱会是学校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可以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为学生们及早融入社会环境做好准备。”济宁学院音乐系副主任胥国红说,把声乐舞台艺术实践和教学实践结合起来,让学生通过艺术实践巩固课堂上所学的声乐知识与技能是提高学生的声乐水平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济宁学院音乐系声乐教学注重理论与艺术实践紧密结合,尤其注重学生声乐艺术实践能力的培养。院系经常举办声乐比赛等各种形式的音乐会,给学生搭建声乐艺术实践平台,展示声乐教学成果,提高学生的声乐演唱能力、舞台表演能力和艺术表现能力。学院培养的学生多人在山东省高校音乐专业基本功声乐比赛、山东省大学生艺术节、济宁市大中专院校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等省、市级的声乐比赛中获奖;多名学生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为学校和音乐系赢得了荣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