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开展全国第七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宣传活动

2016-05-15 14:01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今天是全国开展的第七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为宣传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提高对违规违法分子的震慑力,切实增强预防金融犯罪的能力,5月15日,济宁市公安局联合各大银行、保险公司共同在新世纪广场举办了主题为“防范风险 护航发展”的大型宣传活动。

全国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发布会现场

银行工作人员给市民讲解防骗小常识

济宁市公安局有关领导视察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活动现场

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漫画宣传页向小朋友讲解如何辨别假币

  大众网济宁5月15日讯记者 李丹)今天是全国开展的第七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为宣传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提高对违规违法分子的震慑力,切实增强预防金融犯罪的能力,5月15日,济宁市公安局联合各大银行、保险公司共同在新世纪广场举办了主题为“防范风险 护航发展”的大型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展板内容吸引了广大市民的驻足观看。通过展示近两年来侦破的银行卡非法买卖、洗钱犯罪、非法融资等的典型案例,向市民介绍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违法犯罪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身披绶带走上街头,有的在展板前、有的手持宣传手册向过往市民介绍防假识骗的知识,安全规范使用银行卡常识,以及如何识别短信诈骗、网络诈骗的方法,向群众讲解了保障金融安全应该注意的事项,揭示金融犯罪中常见的骗局。

  济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李国也想通过大众网给广大网友提个醒,首先要提高个人的防范意识,把钱投到哪里去要提前做一个评估,一定要牢记,高利息高利润就会带来高风险。今后还要针对网上金融领域的清理和整顿,特别是在网络的金融运作存在一些问题,对于网络的投入运营,更应该把握钱的去向,一些不法分子吹嘘的公司都是空壳,广大市民要通过实地考察、电话咨询等形式进行辨别后再确定是否投资。

  据了解,2015年将一批涉及非法集资、传销、侵权假冒、涉税犯罪、假币犯罪、信用卡诈骗、保险诈骗等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案件列入重点打击范畴,在全市发起了一场又一场声势浩大、攻势凌厉的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经济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成功侦破了一大批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关心、涉及民生的大要案件。全市共侦办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200余起,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5.2亿余元,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910余人,移送起诉670余人,有效遏制了经济犯罪高发的势头,有力维护了全市经济秩序。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