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春季高考落下帷幕 考生反映题目不算难

2016-05-16 11:42 作者:于伟 来源:齐鲁晚报
15日下午3点30分,一阵清脆铃声过后,2016年济宁春季高考落下帷幕。全市春季高考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6337人,涉及19个专业类别。
  考得还行,春季高考题目不算难

  15日下午3点30分,一阵清脆铃声过后,2016年济宁春季高考落下帷幕。全市春季高考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6337人,涉及19个专业类别。

  不过,参加春季高考的考生仍能参加夏季高考。考生若被春、夏季高考的招生院校同时录取,考生可自主选择录取院校。

  离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在育才中学考点外,家长们排起长队翘首以待。考试一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点。

  “考得还行,题目总体上不算难。”考生小周一脸轻松,有说有笑地和同学走出考场。

  “孩子报考的机械专业,春季高考从高二暑假就开始准备了,现在考完了,也能先松口气了。”小周的妈妈陈女士说,相比夏季高考,春季高考的题目难度低,将来考本科的的可能性也大些。不过,孩子接下来仍会准备夏季高考,这样也多个考大学的机会。

  今年的春季高考有7820人报名,除去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因素,实际参加考试6337人,涉及土建、财经、机电一体化、机械、电工电子、汽车、信息技术、护理、商贸、旅游服务等19个专业。

  “今年春季高考的人数同比有所减少,报考专业上还是以技能类为主。”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信息科科长曾凡雨提醒说,春季高考成绩和夏季高考成绩同时公布,志愿填报和录取也将与夏季高考一同进行。不过,参加完春季高考的考生仍能参加夏季高考。考生若被同时录取,考生可自主选择录取院校,考生需要及时关注当地招生办的确认信息。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