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后铺工业园锻造公司被投诉夜间噪音大 已列入棚户区改造

2016-05-16 18:33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有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济宁红星东路后铺工业园里的重信锻造公司每天夜间生产,噪音很大影响附近居民休息,环保部门多次查处整治仍无效果,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企业在白天进行加工生产

工业园与居民区之间有一条马路相隔

  大众网济宁5月16日讯 近日,有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济宁红星东路后铺工业园里的重信锻造公司每天夜间生产,噪音很大影响附近居民休息,环保部门多次查处整治仍无效果,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居民:天热不能开窗 晚上睡不着觉

  记者来到位于红星东路的后铺工业园内,找到了居民反映的重信锻造公司。公司厂房较为老旧,是钢结构普通钢瓦房,在外边能明显听到一些冶炼锻造和机器捶打的声音,厂房车间有四五名工人正在进行机械部件的锻造。据了解,这家企业主要从事小型农机配件的锻件、汽车、机床工程机械产品部件的锻造,位于工业园内的最东边,与居民生活区仅一条马路之隔,而该片区有左岸丽都、福祉苑等多个小区。“现在天气热了,晚上睡觉不能开窗户,半夜声音特别明显,哐哐的,从晚上十一点一直到早上七八点。”据部分福祉苑小区的居民称,现在晚上依然能听见一些声音。“之前环保局的来过,好像停产了一段时间,现在不知道是不是又生产了,晚上睡觉有时候会感觉到震动。”一些紧挨着工业园的饭店经营业户告诉记者。

  企业:晚上已经停止生产

  据了解,企业所处的位置在任城区和高新区交界处,毗邻皇营工业园,后期周围逐渐新建了规模较大的居民区,居民区与工业园直线距离约10米。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找到了重信锻造公司的负责人,“我们目前只是白天在生产,到下午五点半之后就不干活了。”企业的一位马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是2004年经市环保局审批建设,从事锻造加工,因为是先有的工业园,后规划建设的小区,企业电炉用电大,为了享受夜间峰谷电价所以安排夜间生产。“小区住户说是噪声太大,影响休息,环保局下过整改通知,已经有很长时间晚上不再生产了。”对于居民反映的目前仍有噪音的问题,负责人表示现在只是白天生产加工,并称,目前工业园已经列入政府棚户区改造计划,下一步也要搬迁,但具体搬迁时间企业并未确定。

  环保局:责令整改多次 工业园将整体搬迁

  针对目前企业和居民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任城区环保局,“针对群众的反映,从今年3月份开始执法人员就先后到现场进行检查,最初发现该单位厂房内隔音棉老化、脱落严重、玻璃部分损坏,执法人员要求该单位进行修复,严格按照济宁市环保局环评批复要求进行生产,不得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之后在3月中旬进行复查时企业正在进行隔音施工安装,4月份的时候损坏的玻璃修复安装完毕,老化的隔音棉也进行了更换,并加装了隔音布帘。”任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一周内,任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已经联合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要求企业禁止夜间生产,安排白天生产,避免噪声扰民,按照区政府的要求尽快准备搬迁工作。  

  市环保局也表示,区政府已计划将后铺工业园整体搬迁,相关工作正在进行,预计8月份即可开始搬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