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电梯免费安全责任保险正式启动

2016-05-20 17:55 作者:曹丽 张跃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0日上午,济宁市电梯免费保险启动仪式在济宁舜泰园小区举行,济宁市推行电梯免费安全责任保险项目正式启动。

济宁市电梯免费保险启动仪式在济宁舜泰园小区举行

现场为舜泰园小区电梯悬挂新的电梯标志和标识

  大众网济宁5月20日讯记者 曹丽 通讯员 张跃)20日上午,济宁市电梯免费保险启动仪式在济宁舜泰园小区举行,济宁市推行电梯免费安全责任保险项目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联合济宁市质监局、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共同举办,将为济宁市18000余台在用电梯中第一批通过审核的1096台办理免费责任保险并换发新的电梯标志和标识。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理事长张波、济宁市质监局副局长仇爱国、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院长黄凌端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现场为舜泰园小区电梯悬挂新的电梯标志和标识。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电梯数量快速增加,电梯事故导致的伤亡情况时有发生,由此引起的赔偿纠纷也在不断增多,容易造成事故后“赔偿难、处理难”的问题。因此,将电梯伤亡人员赔偿纳入社会化保险体系已成为必然趋势。在《特种设备安全法》以及《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中,明确鼓励为包括电梯在内的特种设备购买保险。但在实际推行中使用单位自费投保的积极性不高,参保的电梯数量较少。本次省特种设备协会牵头风险投资企业免费办理电梯责任保险,最大保额为200万/台,将大大提高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参保积极性及抗风险能力。在济宁市范围内,经注册登记并在检验合格有效期的电梯经审核无误后,均可向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申请办理免费电梯责任保险。

  本次活动还将根据山东省地方标准《电梯标志和标识》要求一并为参保电梯换发新的电梯标志和标识。新的电梯标志和标识包括:电梯使用标识、电梯维护保养标识、电梯检验标志、电梯保险标志共四个部分,增加了电梯内部标牌的信息量和醒目程度,为乘客提供安全乘梯注意事项和电梯被困时的求救信息,为及时处置电梯故障和事故提供支持,对促进电梯相关方的安全责任落实、推进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电梯救援机制和社会监督机制的落实具有良好效果。

  本次电梯免费安全责任保险项目的启动,是济宁市质监部门服务民生、服务大众工程的又一重大举措。为济宁市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支撑,对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稳定社会秩序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还有济宁市质监局、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相关人员、首批被保险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部分群众代表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