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90后医务工作者写“请战书”盼到抗击疫情一线

2020-01-30 12: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雪华 朱洪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雪华 朱洪涛)“我郑重向组织提出申请,参加到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愿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从今日起,我自愿24小时在岗工作,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工作,为金乡县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28日,当社会很多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趋之若鹜的时候,一封特殊的“请战书”送到了高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手中,递交这份请战书的是该中心职工王政皓。

  王政皓是金乡县高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普通职工,也是一名年轻的90后,2018年刚走上工作岗位。连日来,听闻很多有关疫情的报道,也看到身边不少同事和同仁都在加班加点抗击疫情忘我工作,王政皓在为群众健康安危着急的时候,也被医务工作者的精神感动着。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不时“催促着”他要干点什么。思量过后,他决定挺身而出,郑重向院领导提交了这份特殊“请战书”,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最前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需要大量医护人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年富力强的90后,不是不怕不担心,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必须冲在前面,守护群众身体健康。”王政皓表示。

  病魔无情人有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斗中,正是因为有一位位像王政皓这样的“逆行者”将生命置之度外,认真履行着救死扶伤的天职,才给人民群众带来希望和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