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杂技团里的90后韩中兴: 去欧洲展示济宁杂技

2013-04-17 13:22 作者:张晓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90后杂技演员韩中兴是一名“老”演员,他进团11年,逐渐成长为一名全能型演员,最擅长中幡。

90后杂技演员韩中兴是一名演员,他进团11,逐渐成长为一名全能型演员,最擅长中幡。他参加过很多表演,获得过国际性杂技大奖,现在已成长为团里小学员的技术教练。

去欧洲巡演展示济宁杂技

韩中兴刚从国外回来,先休养一下,现在还没投入开始训练。201111月到上个月底,我一直在欧洲的房车中度过。韩中兴说。

我们一行12,住在改造过的大房车里。两辆房车,一辆厨房车。韩中兴说,整个车队从意大利出发,在欧洲各地巡演。因为表演,2012年和2013年的春节,韩中兴和同事们都是在欧洲度过的。

年前去超市买些便宜又好吃的菜,然后大家一起聚到厨房车里,做上两桌菜,包点水饺,再喝点啤酒,就算是吃个团圆饭了。韩中兴说,因为欧洲上网是按流量收费,价格很高,所以他们春节后才看的春晚片段。

在欧洲过年,韩中兴印象最深的是给外国杂技演员送水饺。他们似乎没咱们那么拘束,要是送他们些好吃的,都会欣然接受,尤其是中国的美食。说到这里,韩中兴显得很开心,虽然远在他乡,但已经习惯了在外过年的他,春节也不是特别想家。

济宁的杂技有看头儿,因为蕴含了很多传统文化,所以在欧洲很受欢迎。韩中兴说。

练兜轿子时搓掉了一层皮

2002,12岁的韩中兴进入济宁杂技团当起了学员,“我是88日进的团,日子很吉利,所以记得特别清楚。现在在团里干了11,韩中兴也已经从学员变成了演员。这其中尝到的苦与乐,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在其他团员眼中,韩中兴是绝对的骨干力量。23岁正是一个杂技演员的巅峰阶段,加上基本功扎实,中幡、爬杆、扔草帽、钻地圈他样样精通。老韩是我们的全能型选手。济宁市杂技团有限公司副经理娄刚说。

成为全能型演员,韩中兴付出了很多。因为参加的表演太多,回忆时,韩中兴总要仰起头回想半天。

“2006,我去遵义参加全国青少年杂技比赛,拿团体银奖第一名。韩中兴说,那会儿,他刚练了不到一年的中幡,最厉害的时候一天要彩排十几遍。
  因为身体素质好,除了托中幡之外,他还要和团员搭配,手把手地兜轿子。韩中兴解释说,兜轿子就是两个人互相抓着对方的手腕,靠臂力把第三个人兜上自己的肩膀。说着,韩中兴摸了摸自己的手腕说:“刚开始练的时候,因为天天抓着手腕把人往空中抛,很快就搓掉了一层皮。

在韩中兴手中,中幡的重量越来越轻了。以前的中幡用的是6米多高的竹子,足有30斤重,很多年龄小的学员根本举不动。韩中兴拍拍手中现在的中幡说:“现在用的则是金属的收缩杆,轻便不说,出去表演也易于携带。

渐成小学员们的技术教练

韩中兴在学员中颇有威望,67岁的小学员很喜欢缠着他传授些技艺,小学员们让他做个爬杆的动作示范。我已两年没练了,最近几天正在做些恢复性训练。他边说边从爬杆上下来。

对于未来,韩中兴没有想的太多,眼下他只想好好的表演好每一场节目。多表演,多挣些钱,让将来的日子能过的好些。说到对未来的打算,韩中兴想的很简单。

而在讲述自己的表演经历时,每每提到拿到银奖、铜奖之类的,他的口气中总有一丝不甘心。所以韩中兴不地的摩拳擦掌,似乎对下一场比赛、表演抱着更高的期望。至少在山东省,我觉得我们是最棒的!”韩中兴说得很自信。

现在咱们杂技团已经开始更多的进入到市场当中,演出的场次也越来越多。每次听到会场里如潮的掌声,都让我们十分的兴奋。韩中兴看着窗外说。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