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看好高职院校就业前景 部分学生弃本科

2013-08-30 12:49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周起,驻济宁各高校将陆续迎来大一新生。记者采访获悉,今年高职院校录取情况十分理想,考虑到毕业后的就业前景,部分已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学生放弃了录取通知书,选择到高职院校就读。
    齐鲁晚报济宁讯  本周起,驻济宁各高校将陆续迎来大一新生。记者采访获悉,今年高职院校录取情况十分理想,考虑到毕业后的就业前景,部分已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学生放弃了录取通知书,选择到高职院校就读。
    29日上午7点,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已经在学校北大门放好了桌椅,等待新生前来寻找班级、缴纳学费。不同院系专门制作了展板或者作品实物摆放在接待处前面,让新生和家长对院系有更为直观的了解,同时增强专业学习自信心。
    与其他新生一样,来自嘉祥的文芳和金华来到电子信息工程系报到。不同的是,她们需要先在预科班学习一年,明年参加春季单独招生考试后取得统招学籍。“我们已经分别被省内两所本科院校录取,但考虑到以后就业前景,我们都选择在本地上高职。”文芳告诉记者,除了看好高职院校的就业前景,她还和父母算了一笔经济账,上这所本科学校每年学费和住宿费在一万元左右,再加上生活费,四年共需要六万余元,这对经济情况一般的她家来说是不小的负担。但是上高职院校,学生毕业后大多到济宁各大知名企业工作,就业不成问题,即使毕业后是专科学历,她们也愿意在高职院校就读。
    今年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普通文理专业共录取近四千人,不只一志愿全部报满,另有700余名学生报考但未能录取。为了让更多愿意到校就读的学生有学上,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预科班,目前已有500余名学生报名。学生报名后将与统招学生一起上课,并参加各科目考试。
    “近几年,就业预期让家长和学生对高职的认可度逐渐提高,他们愿意把孩子送过来学习。”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程峰介绍,学院设置的校企合作、冠名班等专业与济宁本地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学生毕业后可到各企业从事技术员等工作,就业前景较好。近几年,高职院校的认可度正在逐渐提高。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