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汽车抛锚40人渴死沙漠 包括大量妇女儿童

2013-10-29 15:40 作者: 来源:中国网
非洲国家尼日尔日前发生一起汽车抛锚导致约40人渴死在沙漠的悲剧。这些移民可能是要穿过撒哈拉沙漠前往阿尔及利亚,然后偷渡到欧洲。

汽车抛锚40人渴死沙漠 目前已找到10余具遗体

 

  

 【汽车抛锚40人渴死沙漠 包括大量妇女儿童】非洲国家尼日尔日前发生一起汽车抛锚导致约40人渴死在沙漠的悲剧。这些移民可能是要穿过撒哈拉沙漠前往阿尔及利亚,然后偷渡到欧洲。

  新华社记者28日从尼日尔北部阿尔利特市安全部门获悉,约40名途经尼日尔北部沙漠前往阿尔及利亚的非洲移民日前因汽车在沙漠中抛锚,干渴而死。

  这些人大多数为尼日利亚人,他们乘坐的车辆在尼日尔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的沙漠地带抛锚。目前已找到10余具遗体,部分幸存者已被尼日尔安全人员接到阿尔利特市。

  位于尼日尔北部的主要小城阿加德兹(Agadez)的市长费尔托(Rhissa Feltou)说,包括大量妇女儿童在内的大约40名准备移居阿尔利及利亚的尼日尔人,于10月中旬在撒哈拉沙漠中干渴而死。

  警方说,非洲移民在迁移途中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特别是在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和尼日尔边境的大片沙漠地区,这是从撒哈拉以南地区前往欧洲的必经之路。

  非洲部分国家和地区,因为长期的战乱和恶劣的气候,民众生活凄惨,很多人试图前往欧洲等地寻求生存。

  但是前往欧洲的路并不平坦。发生在沙漠饿死的悲剧已经不是第一次,2003年8月1日,阿尔及利亚宪兵部门在阿南部撒哈拉大沙漠中发现了包括11名妇女在内的21名南撒哈拉非洲国家居民的尸体,还在离出事地点不远的一个水井处找到两名幸存者。据调查,这21人可能是一伙企图借道阿尔及利亚偷渡到欧洲去的非法移民,在偷渡途中因进入沙漠干渴而死。

  即便安全抵达阿尔及利亚,也不意味还能顺利抵达欧洲。从北非出发前往欧洲的移民船只也经常出现意外。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一艘载有约250人的非法移民船本月11日在距意大利兰佩杜萨岛不远海域倾覆,造成约50人死亡。

  这是本月初以来在兰佩杜萨岛附近发生的第二起非法移民船失事事故。10月3日,一艘载有500余人的非法移民船在兰佩杜萨岛海域失事,造成约363人死亡,并仍有多人失踪。该事件震惊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