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光棍盛产地山东第四 女光棍平均年龄全国最小

2013-11-02 13:34 作者: 来源:人民网
该《排行榜》评选出了中国光棍盛产的十大地区,分别为广东、北京、江苏、山东、河南、四川、云南、河北、湖北和上海。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广东是因为一天五餐,造成没时间谈恋爱;北京女光棍因彪悍,难找对象;而江苏排名第三的理由,竟然是男光棍沉迷玩网络游戏。
    11月1日,网上称为“小光棍节”,接下来就是令每一个单身男女苦闷的11月11日“神棍节”。近日某婚恋网站发布的《中国光棍盛产地排行榜》,让人吃惊的是,江苏不仅榜上有名,而且是紧随广东、北京之后,位居第三。据介绍,光棍盛产与各地的生活习惯、工作压力、男女比例、价值观等因素密切相关。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省市民政和统计部门了解到,江苏青年的结婚年龄普遍推后是很明显的,城市越大,婚得越晚,如南京,“男光棍”是“女光棍”的3倍多。

江苏人“婚”得越来越晚

该《排行榜》评选出了中国光棍盛产的十大地区,分别为广东、北京、江苏、山东、河南、四川、云南、河北、湖北和上海。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广东是因为一天五餐,造成没时间谈恋爱;北京女光棍因彪悍,难找对象;而江苏排名第三的理由,竟然是男光棍沉迷玩网络游戏。

“不知道这家网站是怎么统计的,这样的排名结果没有多大的意义。”今年31岁的蔡先生,目前在省级机关工作,他自嘲每年的11月11日最尴尬,会收到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本科、硕士、博士,念完这些,我已经29岁了,工作才两年,刚稳定下来。其实,我也着急啊。”蔡先生说。

现代快报曾报道过,江苏省民政厅去年光棍节前曾公布过一个婚姻数据,2012年1-10月,江苏人的结婚平均年龄达到了30岁。晚婚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2011年南京人的总平均结婚年龄是29.8岁;2012年总平均结婚年龄突破了30岁大关。今年1-9月,南京人晚婚更明显,总平均结婚年龄达到31.8岁,初婚者平均年龄30.6岁。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