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中区

东门小学坚持落实文明教育,创建和谐校园

2013-11-07 15:29 作者:苑仁峰 靳雨玲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为了使学生时时懂文明,处处讲文明,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济宁东门小学坚持“三个到位”落实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

大众网济宁117日讯 (见习记者 苑仁峰 通讯员 靳雨玲)为了使学生时时懂文明,处处讲文明,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济宁东门小学坚持“三个到位”落实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

宣传到位:学校通过周一升旗仪式、悬挂横幅、红领巾广播站、班主任会等多种途径,宣传讲文明的重要性,积极倡导全校师生时刻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整个校园形成了“人人争做文明小学生”的浓郁氛围。

活动开展到位:各班级利用晨会、班会、品生、品社课认真学习《中小学生守则》、《东门大街小学文明礼仪教育三字歌》。学校根据年级特点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在班会上“讲讲身边的文明事”,三、四年级学生写一篇《文明靠大家》的作文,五年级学生开展一次“文明知多少”的问卷调查,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与自己日常生活、学习有关的校园礼仪,加深了对文明礼仪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组织评选到位:班级每天评选班级文明之星,学校每周评选校级文明之星,每月评选文明班级。被评上的文明之星、文明班级作为期末评选优秀学生、优秀班级的重要条件。

学校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即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又使学生具备了文明生活的基本素养,为学校扎实开展德育工作创设了良好的氛围,文明之花开遍了东门校园。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