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城建房产

金乡住建局:坚持四项原则 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2016-07-06 11:18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海绵城市是城市建设的理念和方向,对恢复我县良性水循环、解决城市内涝、治理黑臭水体等具有重要意义。金乡住建局坚持四项原则,推进我县海绵城市建设。
  海绵城市是城市建设的理念和方向,对恢复我县良性水循环、解决城市内涝、治理黑臭水体等具有重要意义。金乡住建局坚持四项原则,推进我县海绵城市建设。
  坚持生态为本、自然循环。有限利用自然的力量控制雨水径流,充分发挥山水林田湖等自然地形地貌对降雨的积存作用,及植被、土壤等自然下垫面对雨水的渗透和湿地、水体等对水质的自然净化作用,努力实现城市水体的自然循环。
  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和要求系统地融入到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各相关专项规划,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发挥自然神态功能和人工干预功能,通过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统筹提高城市防灾减灾、防污控污能力。
  坚持安全为重、因地制宜。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综合采用工程和非工程措施提高海绵城市建设治疗和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城市排水、防涝、防洪的防灾减灾能力。根据本县自然地理条件与特殊要求,因地制宜确定海绵城市建设目标与指标,科学规划布局和选用源头、中途及末端技术设施。
  坚持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调控引导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特许经济等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海绵城市建设。(张翠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