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金乡要闻 > 金乡要闻文章

沂南县考察团来金乡县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2017-07-12 17:42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7月12日上午,沂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美丽办主任范如峰带队98人来金乡县参观学习美丽乡村连片治理、乡村旅游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金乡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凯,县政协副主席史衍岭陪同活动。

  范如峰一行先后到羊山镇的王小山村、葛庄村、胡庄村等处进行实地参观,并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了解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建设情况。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坚强领导下,羊山镇积极争取到省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该镇乡村连片治理示范区与羊山景区毗邻,涉及到的葛山、胡庄、北李庄、固子、后周、杨庄、白衣堂、王小山等8个村庄,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结合各村实际,按照一村一品一特色的总体要求,本着整治一村、见效一村的原则,对村内所有街巷进行了提档升级;最大化利用各村文化资源禀赋,设计理念上力求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兼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真正把项目区打造成为“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情乡思”的美丽乡村片区。

  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情况汇报,考察团充分肯定了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效。一致认为,羊山镇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依托渊源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各村实际,按照一村一品一特色的总体要求,将片区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传承民俗文化相结合,着力打造了一批独具金乡特色的美丽乡村文化品牌。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金乡建设美丽乡村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步伐,真正让建设成果惠及群众。(曹会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