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工作

2017-07-06 09:07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金乡县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工作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在宣传氛围营造、运输市场管理、路域环境整治等方面全面发力,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金乡县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工作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在宣传氛围营造、运输市场管理、路域环境整治等方面全面发力,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在汽车站、公交车站、家属院、办公区、出租车车顶灯等重点部位张贴、悬挂标语条幅,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等系列创城宣传公益内容,引导市民和经营者养成文明习惯,规范文明行为。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对金丰线、三八路、疏港路、金司路、开元大道等道路绿化带进行修剪、除草,对枯死苗木进行清理补植。在城区奎星路南段、崇文大道、文峰东路和金司路北段等路段安装兼具隔离交通、美化、绿化等综合功能的中央护栏,不仅使立体景观效果更佳,也为道路带来了绿意。强化公路养护、路政管理,加大县道清扫保洁力度,认真做好洒水降尘工作,及时清除路域范围内各种非公路标志、占道杂物、违章摊点,实现了公路环境“畅、洁、绿、美”。

  开展运输市场专项治理。在客运领域,通过蹲点守候、流动稽查、错时稽查等方式对辖区内出租汽车的车容车貌、计费标准、从业人员的文明用语、服务态度和营运资质等内容进行认真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规范出租车从业人员行为,提高行业文明程度。在货运领域,强化金桥煤矿、花园煤矿、霄云煤矿等货运站场源头管理,对重车加盖篷布,对出场车辆进行清洗,并利用电子监控平台实施24小时监控,严防抛、洒、滴、漏现象发生。

  开展交通文明志愿者活动。在红绿灯交叉路口配合交通民警维护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秩序。在车站引导乘车旅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对老、弱、病、残主动提供帮助,切实提升公共交通文明水平。(曹红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