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新闻聚焦 > 新闻聚焦文章

金乡让更多学生共享教育惠民大餐

2015-12-11 11:3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教育民生实事一直倍受广大群众关注,今年以来,金乡县创新实施惠民政策,健全扶困助学机制,开展教育精准扶贫,一系列教育惠民举措让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教育民生实事一直倍受广大群众关注,今年以来,金乡县创新实施惠民政策,健全扶困助学机制,开展教育精准扶贫,一系列教育惠民举措让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在惠民政策方面,该县深化实施义务教育全免费,对所有“因学致贫”家庭学生,在免除学杂费、课本费、住宿费的基础上,进行营养餐补助,免除教辅材料费、校服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帮助其他学习用品等,在义务教育阶段不产生任何教育费用。在全省率先实施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全免费的同时,每年列支150万元,进一步免除学生的基本就餐费、书本费、班费、住宿费、取暖费等。
      为加大对经济困难家庭的助学力度,进一步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管理办法》、《金乡县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设立“金乡教育爱心基金”,将全县10792户贫困家庭学生和238户“因学致贫”家庭学生全部纳入国家高中、中职、学前教育国家助学金资助范围,让真正困难学生得到及时救助。特别是生源地信用贷款工作实现了“应贷尽贷”,每年都在2000万元以上。截至11月底,为2940人次贫困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2039万元,筹集社会资金140多万元救助700余名贫困学生。
      此外,该县还创新教育精准扶贫机制,优化扶贫资源,实行 “一对一”结对帮扶,将全县精准扶贫对象家庭学生全部纳入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补助范围和学生营养餐补助范围,将全县精准扶贫对象家庭大学生全部纳入生源地贷款范围和贫困大学新生救助范围。针对在校贫困残疾学生及低保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进行专项救助,对有艺术特长贫困生进行特殊救助,实现了对教育精准扶贫对象家庭学生在校就读帮扶全覆盖。(徐兴柱)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