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金乡要闻 > 金乡要闻文章

金乡县审计局吹响“人才强审”冲锋号

2015-12-11 11:03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综合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审计干部队伍,金乡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审计队伍建设新思路、新方法,着力做好盘活队伍建设这篇大文章,吹响“人才强审”冲锋号。
       大众网济宁1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云)为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综合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审计干部队伍,金乡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审计队伍建设新思路、新方法,着力做好盘活队伍建设这篇大文章,吹响“人才强审”冲锋号。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信念之“魂”。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机制,营造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教育氛围,加强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通过交心谈心、一线走访、“大讨论”等方法,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审计人员日常学习、生活及业务中,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效应;通过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开设“道德讲堂”、到联建村结对帮扶及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性、有效性和针对性,激发广大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进一步筑牢审计人员信念之“魂”。
       提升业务理论水平,筑牢效率之“剑”。坚持自学与培训相结合,夯实审计业务知识,提升审计深度和宽度。鼓励审计干部参加继续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职称等各类考试,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逐步改变人员结构单一和知识面窄的缺陷;今年以来,邀请省市专家授课辅导3期,分期分批选送9名审计干部职工到南京审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进行业务培训,选派2名审计干部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计算机中级培训,大大提升了审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审计水平,进一步筑牢效率之“剑”。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作风之“盾”。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及时修订完善党风廉政责任制相关制度和措施,明确廉政责任,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制度的约束力;对照廉洁从政准则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从源头上抓严抓实,增强审计人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全体审计干部职工作风之“盾”。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