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中区警方抓获4名抢劫加油站犯罪嫌疑人

2013-01-24 07:55 作者:岳茵茵 孟翔鲲 陈兵 来源:齐鲁晚报
4名男子驾车专抢加油站,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作案6起。6日凌晨,4人在市中区唐口街道一加油站实施抢劫时,被两处监控设备拍下全过程。根据线索,16日市中区警方一举抓获这4名男子。
  三人蒙面持刀下车。
  苏先生奋力抵住门。
  劫匪持刀进屋。
  抢完钱后离开。
  本报2110110消息(记者 岳茵茵 通讯员 孟翔鲲 陈兵) 4名男子驾车专抢加油站,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作案6起。6日凌晨,4人在市中区唐口街道一加油站实施抢劫时,被两处监控设备拍下全过程。根据线索,16日市中区警方一举抓获这4名男子。
  6日凌晨零时许,4人驾车来到济鱼公路(唐口街道辖区)一加油站。正在值班的苏先生像往常一样坐在屋里看电视,一名女同事正在休息。突然,一道车灯闪过来,苏先生以为有人加油。正要推门时,他发现车上下来三个蒙面人、手中拿着刀。他本能地用力顶着门,但一不抵三,门最终被三名男子冲开。一把刀架在了苏先生的肩上。
  “把钱拿出来,快钱把钱拿出来。”张楠(主犯)说。此时,苏先生看到,女同事被另外两名男子挟持。
  苏先生是湖南人,这种场面只在电视上见过,没想到自己也会遭遇这种情景。他怕这伙人会伤人,便把当天收入的14000元现金给了他们。4名男子离开后,苏先生报了警。
  唐口派出所所长唐宏伟回忆说,那天他正好值班,接到报警后,他立即向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警队汇报。为此,市中区警方成立专案组。 
  “嫌疑人蒙面是怕被人认出,可能有附近的村民参与。”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殷新分析说。
  刑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贾峰介绍,经过走访排查,发现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是唐口人。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分析,民警最终锁定了这个团伙的行踪。
  16日下午1点左右,民警冲入城区一高层楼房,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自2012年12月以来,4人抢劫了5次加油站,抢劫宾馆前台一次,劫得现金2万余元。目前,这4名男子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对话嫌疑人>> 父母若管我,不会有今天
  23岁的小青年,他的未来本来充满着希望,然而张楠却要在看守所里度过这个春节。23日,记者在济宁市看守所见到了张楠,他说:“如果父母不离异,我也不至于这样。” 
  记者:什么原因让你走到了今天? 
  张楠:爸妈离婚后,妈妈不知道去哪里。爸爸和继母经常打我,把我赶了出来。我无处可去,只能和他们混在一起,能吃饱饭、有个住的地方就行。我不敢想家,我的家在哪?如果他们有一个管我的,我也不至于走到今天。 
  记者:你触犯了法律,想过这一点吗? 
  张楠:尽管我没有文化,但这点还是明白的。之前,我靠打工生活,因为一点小事和工友打了起来,曾被警方处理过,那年我才15岁,不够年龄被放了。我知道抢劫犯法,可能是侥幸心理在作怪吧。 
  记者:你现在怎么想? 
  张楠:后悔,后悔也晚了。这个春节都要在这里过了。希望能早点出去,改头换面,重新做人。开始我真正的人生。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岳茵茵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