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吕建德书法展

2013-10-21 09:11 作者:刘小双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19日,“风景这边独好”——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吕建德书法展在济宁市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于广华,著名书法家权希军,山东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羲之书画报》社长毛同凯,中共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出席活动。
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吕建德书法展开幕式

吕建德书法作品《七律·长征》
  大众网济宁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刘小双)19日,“风景这边独好”——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吕建德书法展在济宁市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于广华,著名书法家权希军,山东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羲之书画报》社长毛同凯,中共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政协书画联谊会、济宁文广新局和济宁市文联联合主办,济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展期五天,共展出书法作品120件,收录毛泽东从8岁到81岁的200余首诗词作品,为市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艺术“大餐”。
  据悉,为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吕建德花费近两年时间悉心整理毛泽东诗词作品并进行书法创作。从雄浑刚毅的魏碑到洒脱不羁的草书,从清新秀丽的小楷到灵动飘逸的行书,通过一幅幅书法作品,吕建德将毛泽东诗词作品重新诠释,以此纪念缅怀开国领袖毛泽东。
  开幕式当天,市群众艺术馆内人头攒动,无论是花甲老人还是学龄儿童,都早早来到展览现场进行参观。许多老年书法爱好者围在作品前,仔细欣赏,积极交流,在观赏之余不忘挥毫泼墨,为书法展送上衷心祝福。“吕建德的书法风格多变、很有韵律,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能见到这么好的书法作品我觉得特别荣幸。”热爱书法多年的任老先生说道。
  与展览现场众多成熟面孔相比,正在读初一的吴方一脸稚气,引人注意,他观赏起书法作品来十分认真,还不时拿起相机拍照。吴方告诉记者,他非常喜爱书法,尤其是行书,参观这次书法展对他震撼很大,“我要努力练习书法,将来跟吕爷爷一样厉害”。
  链接
  吕建德字公度,山东曹县人,济宁市孔孟书画院书记、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济宁市政协书画社副社长,济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济宁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济宁市太白楼石碑《李白酒楼记》及“新世纪广场”巨字均出自吕建德之手。此外,他的“行楷”、“魏碑”两种字体被国家方正字库收录,填补了此前空白,为汉字的应用与传播做出重要贡献。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