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兖州区首个过街天桥遇冷 晚上竟有人在此小便

2016-03-21 18:15 作者:孔令俏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有不少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济宁兖州区首个过街天桥受“冷落”,桥上卫生状况令人堪忧。为此,记者对兖州区中御桥路首个过街天桥进行了调查。

兖州首个过街天桥“遇冷”


大部分人仍然选择横穿马路

  大众网济宁3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孔令俏)近日,有不少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济宁兖州区首个过街天桥受“冷落”,桥上卫生状况令人堪忧。为此,记者对兖州区中御桥路首个过街天桥进行了调查。

少部分人选择走天桥

  天桥人气不旺,半小时不超过十个人走过

  中午十一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了兖州区中御桥路,发现百意购物广场门口西侧便有一个过街天桥,横跨马路。正值中午人流量较大的时候,记者在天桥处观察了半小时,有近50余人选择横穿马路,其中不乏有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和带着孩子的家长,而仅仅只有六个人选择通过天桥过马路。

  原因:嫌麻烦,爬楼梯不方便,没养成习惯

  在天桥附近,记者发现,横穿马路的不少是老年人。“这天桥没有电动扶梯,这么大年纪腿脚也不利索,一边得有三十多个台阶,不好上。”一位68岁的张大爷告诉记者。而“爬天桥太麻烦了,这样走过去省时间”是采访中市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对此,记者也对过天桥和横穿马路的时间进行了对此,记者以正常步速爬上天桥,用了一分钟的时间。而横穿马路,在车流较少的前提下,是半分钟左右,如果碰上车流大的情况,与走过街天桥是差不多的时间。

  “我一般都带着孩子走天桥,觉得还是安全,我觉得大部分人还是没养成这个习惯。”一名带孩子过天桥的年轻妈妈告诉记者。而对于如何减少横穿马路的行为,一些市民建议,将天桥下的道路缺口设上遮挡护栏,这样市民就会选择走天桥,过马路也就安全多了。但还是有人担心,设上护栏后,仍有人走捷径,翻护栏会更危险。

  部门回声:市民素质提高很重要

  针对网友反映的天桥上卫生太差的情况,记者在现场走了一圈,发现部分角落有瓜子皮或者轻微纸屑。“平时卫生还得靠市民自觉,关键问题是天桥两边都是封闭的,经常有些人特别不注意,会在天桥上小便,尤其是晚上,更不能在天桥上走了,碰上多尴尬啊。”一位住在附近的朱大娘告诉记者。针对卫生清理问题,记者咨询了兖州区环卫处,“上周五我们环卫处这边刚刚接手天桥的卫生管理,今后都会有专人定期负责清理打扫。”兖州区环卫处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手记:修建过街天桥,本是想缓解路口交通压力,同时增加行人过马路的安全系数,而真正要提高天桥利用率并维护好天桥的卫生,关键还是要靠各部门的协调管理和市民的素质提高,靠全社会共同的努力和维护。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