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润景园小区环境隐患多多 物业居民需合力整治

2016-03-22 08:50 作者:楚菁 尹炎 来源:济宁晚报
近日,记者走进润景园小区,发现小区整体环境欠佳,杂物堆积现象严重,车辆停放存问题,住户对于居住环境不甚满意。

绿化带内养兔子 

  一个小区,若想呈现出宜居的状态需要小区物业与居民的共同努力,相互协作。近日,本报物业口碑榜走进润景园小区,发现小区整体环境欠佳,杂物堆积现象严重,车辆停放存问题,住户对于居住环境不甚满意。而就居民自身而言,私自圈地种菜、不合理使用防盗门、利用公共空间放置私人物品……这些问题都使小区的整体环境大打折扣,想改变现状还需要不少的努力。

  杂物、动物、菜园,绿化带“压力大”

  从大门进入小区,就能看到小区的主干道,路面卫生相对干净整洁,沿着主路一直向西走,小区的整体环境便呈现在眼前。和同期的不少小区相比,润景园的绿化面积不算小,楼与楼之间有大片的绿化带。但是,从现场的情况看,这些绿化带似乎并没有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绿化带内除了有多棵树木外没有种植其他花草,整片绿化带显得有些“光秃秃”的。在13号楼北侧,未盛满垃圾的垃圾桶放置在路牙石下,垃圾桶周围有一些零散的垃圾,地面附着了污物,显得有些脏乱。对于绿化带的用途,小区居民的使用却非常“多元化”。小区内一片刚刚被翻过泥土的绿化带着实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走近后,发现竟是一个“小菜园”。“菜园”四周用几根小树枝隔离出来,里面种植的植物都已经发出了嫩绿的小芽。除了自划的“菜园”,绿化带内还饲养了小动物,堆放了建筑垃圾,为整体环境减分不少。而在这些影响环境的因素中,最严重的就是杂物乱堆乱放。在小区内的公共区域,绿化带边,记者看到废旧的自行车、破旧的木板、纸盒等杂物成堆放置,其中,部分杂物属于易燃物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车辆停放无序,外来车辆随意进出

  记者在润景园小区内看到,从入口开始,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路面能够看到黄线划出的停车位,但车辆并未整齐停放在车位内,一眼望去停放无序,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在居民楼前,一些车辆层叠停放在空地处,绿化带内停放着自行车,后面停放着多辆电动三轮车,最外层则停放着机动车,一片混乱场面。

  “小区车辆停放一直是个大问题,向物业反映过多次迟迟没有解决,不仅内部有乱停车现象,外来车辆也很多,小区看似封闭,但和开放式小区并无差别。”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虽然小区里有车库,但是多数被租出去当做商铺使用,车辆只能停放在院内。6年前刚刚搬来小区时私家车还不多,车辆停放也较整齐,但近期随着车辆增多,不仅车位出现短缺,停车秩序也越来越乱,经常出现车辆乱停堵住其他车辆出入的问题。但最令居民感到烦恼的是外来车辆进出小区的情况,随意进出不仅侵占了居民的公共空间,还对小区治安造成影响,市民居住难安心。

  单元门成摆设,杂物堆积影响

  环境居民楼单元门是小区居民财产安全保障的一道“安全岗”,但在润景园小区内,这道岗却失去了作用。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几乎所有单元门都呈敞开状态,一些门下还被居民使用砖块挡住以防关闭。不仅如此,小区单元门上的门禁系统也出现损坏,部分门禁无法进行使用,只能当做摆设。“你看这单元门天天不关,谁想进就能进,安全怎么保障?”一位居民说道。

  除了单元门不能及时关闭外,居民楼道内环境也有待改善,楼梯拐角处堆放着许多生活杂物,墙面布满黑色污迹,地面也未能及时清扫。“没见过有人来打扫楼道卫生,你看这墙上脏的,创建卫生城市时别的小区都粉刷一新,我们小区却还是这样。”小区居民说,希望能够将墙面进行粉刷,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记者 楚菁 尹炎)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