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十三五”规划权威解读: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6-03-30 09:27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完善创新创业体系,实现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加快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促进创新的新格局,打造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高地,培育发展新动力。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完善创新创业体系,实现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加快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促进创新的新格局,打造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高地,培育发展新动力。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强化创新创业主体地位,在“培育扶持创新主体”、“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推进商业模式创新”三个方面着手,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大原始创新力度,着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转化应用,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未来五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00家以上。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500项以上,在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关键领域和核心环节上取得重大突破。发明专利年授权量增长10%。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完善创新创业平台载体。通过强化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健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等措施,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为契机,巩固全国先进创业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建立各类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推动要素资源聚集开放和共享。实施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创建、创新研发平台提升、产业化平台增量、科技资源共享平台推广行动计划,到2020年,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建立研发机构,省级以上各类企业研发机构总数超过300家。支持鲁南煤化工研究院等8个高层次行业研究院、技术创新联盟或集群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力争60%的重点行业建设专业研究院。全市孵化器达到300万平方米。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队伍。通过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提升招才引智平台、优化人才工作机制等举措,积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使全市创新智慧竞相迸发,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未来5年,引进培育并重点支持100名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00名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以及一批社会事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重点实施“孔孟之乡儒学研究和传播人才专项工程”,引进培养650名左右儒学研究传播、创意创业和民间普及推广人才。到2020年,人才贡献率居于全省先进水平。(《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