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梁山实验中学一初三学生跳楼自杀 疑因家庭原因所致

2016-03-24 16:34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3日有网友爆料称,梁山县实验中学一学生跳楼自杀,网友质疑是学习压力过大,还是家庭出现状况。大众网记者赶往梁上对此事进行了解。

梁山县实验中学校门口

记者来到了梁山县教体局了解情况

  大众网济宁3月24日讯 23日有网友爆料称,梁山县实验中学一学生跳楼自杀,网友质疑是学习压力过大,还是家庭出现状况。大众网记者赶往梁山对此事进行了解。

  23日中午,记者在梁山县实验中学门前见到了刚放学出来的几位学生。在记者和学生攀谈的过程中了解到,跳楼女生是一名初三的女学生张小燕(化名),事发是在22日早上7点30分,当时学校的学生都在上课,小燕走出教室从教学楼六楼的洗刷间内跳了下去。学生们告诉记者,事发后110和120就赶到了现场,在送去医院的路上,人就不行了。

  记者得知,小燕在学校的科技班内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作文在全校也是数一数二,平时写的一些小文章经常在学生之间转发。不过小燕因为性格比较内向和同学之间交流比较少,同学感觉她有点自闭。最近听说她家里父母离婚,可能心情受到了影响,不过没想到她会选择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另外学生告诉记者,学校内设有心理咨询室,但平时也没有老师给他们做心理辅导。

  23日下午,当记者向学校核实此事时遭到了保安阻止。一位自称保卫科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工作人员称,学校领导正在协商此事现在没有时间与记者见面,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始终没有见到学校任何一位相关的领导出面说明此事。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梁山县教体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教体局的相关领导都不在单位,各自都有事出去了,也没有人了解此事。

  编后话:

  心理疏导要有目的、有实效、有情感、有针对性,最主要还是三个群体相互配合:一、主力在学校。教师不只是班主任,也应该是学生的心理医生,从了解学生的心理出发,放下自己的主观看法,设身处地去理解学生、尊重学生,在相互理解、信任、认同的前提下进入学生的内心世界,实现师生间的情感沟通,使学生真正感受到教师的亲切、善意,并且给学生创造表达自己的机会,从而使学生乐于接受教育,消除心理上的障碍;二、家长要配合。学生的许多心理问题是在家庭中形成的,这就更加需要家长的帮助。学校可以开展家长培训会、见面会,家长和老师间、家长和家长间进行交流,取长补短,增强家长对子女进行心理教育的能力。老师也可以针对学生家庭出现的问题进行心理疏导,让学生放下思想包袱。教师要和家长相互通气、相互提醒,让家长了解子女在学校的状况,让老师了解学生在家里的情况。只有家长和学校紧密配合,双管齐下,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才能取得理想的成效; 三、社会要参与。建立社会心理疏导机制,学生放假期间不在学校、不在家里的这个空白区域由社会进行干预,引导其正确的心理走向。利用行政能力限制学校周边不适合学生出入的网吧、舞厅等场所,开办心理咨询、辅导机构,对博物馆、文体场馆等对学生免费开放,定期举办各种科普活动、心理教育讲座等活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