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面向社会招募6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

2016-03-31 16:33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文明办了解到,4月1日至15日,济宁将面向社会招募6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在主要路口和重要公交换乘点进行文明引导以及倡导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等公益性志愿服务。

  大众网济宁3月31日讯记者 高杨)日前,记者从济宁市文明办了解到,4月1日至15日,济宁将面向社会招募6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在主要路口和重要公交换乘点进行文明引导以及倡导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等公益性志愿服务。

  据济宁市文明办介绍,公共文明引导员是一支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伍,负责在主要路口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等各类交通违规行为;在重要公交换乘点引导市民有序乘车;在火车站广场开展旅游咨询、指路等志愿服务;参与其他临时性的公共文明引导服务或应急服务等,促进广大市民养成文明有礼的良好习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服务时间,夏季为每周六上午8点至10点,周日下午5点至7点,冬季为周六上午9点到11点,周日下午4点到6点。招募的引导员服务时长不少于3个月。济宁市文明办将为文明引导员提供服务所需服装、彩旗等物品,并组织相关培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每人每天补贴20元。公共文明引导员可作为济宁好人、优秀志愿者和道德模范的评选对象。

  咨询电话:0537—5660695

  招募方式

  1、报名方式:可登陆济宁文明网报名,或者到任城区创城办(原中区政府南三楼)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4月1日至15日(工作日);

  3、提供材料:本人身份证原件,近期免冠彩色1寸照片2张及《济宁市公共文明引导员报名登记表》(在报名地点领取或通过济宁文明网下载);

  4、择优录用,被录用者经签订《济宁市公共文明引导员服务协议书》后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报名条件:

  1、热爱济宁,热心公益,崇尚文明,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自愿参加文明引导服务,能够履行服务职责;

  3、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

  4、年龄,男18岁至60岁,女18岁至55岁。

  附:关于招募济宁市公共文明引导员的通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