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任城:“顶梁柱”遇车祸 医药费至今无着落

2016-04-06 16:51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顶梁柱”遇车祸 医药费至今无着落

【口播】最近我们栏目来了一家五口,有拄着拐杖八十多岁的老爷爷,还有三岁大的小孙子。一家人愁云满面,这一家到底遇到了什么过不去的坎,需要我们记者来帮忙呢?

【同期声】张庆林的父亲  遭车祸的是老大 老大 俺二儿在那里伺候他来 在医院里伺候他  记者:您83了身体也不好怎么想着过来 张庆林的父亲:我不来怎么弄 交钱没法治了 亲戚借遍了 没法了 我不来 得找领导想个法 不能这样死到医院里

【正文】老人已经83岁了,为了给儿子筹集医疗费,拄着拐杖和家人到处奔波。老人告诉记者,他的儿子今年50多岁,名叫张庆林,家住任城区李营街道,不久前因为一次意外交通事故被撞伤了。

【同期声】张庆林的亲戚 从东往西来 路过何岗那个路口 从南往北有一个小轿车 在何岗路口 这个车一下子过来了 把摩托车撞倒 把张庆林撞倒了

【正文】车祸发生后张庆林立刻被送往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同期声】现在受伤情况怎么样?张庆林的亲戚: 伤的情况 牙齿掉了6个 肋骨断了两根 脚外骨断了 小脚趾断了 五个脚趾头全部打的(钢筋固定)

【正文】今年52岁的张庆林上有83岁的父亲需要赡养,下有三岁大的儿子需要照顾,妻子智商低下,全家人都指望着他养家糊口,现在突遭横祸,亲戚邻居看到他们的遭遇都为他担忧不已。

【同期声】张庆林的亲戚: 现在车主不来 他指望保险公司 他有62万的保险 一直不来钱也不拿 当时住院花了7000块钱 现在打电话不接 咱没钱没法治疗 现在就是停止治疗? 停止治疗已经六七天了 没打上一针吊瓶 现在脚已经坏死 外皮都烂了

【正文】现在张庆林的家人最担心的是,如果医疗费用再凑不齐,伤病得不到医治,张庆林的右脚将面临截肢,那以后一家人的生活又该怎么办?

【同期声】张庆林的亲戚:她痴呆 一句话问不出她来 她痴呆连个饭不会做 光会看个孩子 坡里的活 (栽种树木)园子里的活 家里的活 都是她对象干 家里回来再干 再做饭

【正文】目前张庆林躺在医院,因为缴不起治疗费用,医院已经暂停给他用药。按照张庆林家属描述的情况,肇事方孙华朝既然把张庆林撞伤,就应该负有赔偿责任,为什么迟迟没有缴纳这部分的治疗费用,具体的责任认定又是如何,为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来到了交警四大队。

【同期声】记者:现在我们跟随张庆林的家属来到了 济宁市交警四大队 我们想详细的了解一下 现在这个案件处理情况究竟如何  

【打电话现场同期声】济宁市交警四大队工作人员 想过来采访采访你 我这还 杨老师知道这个案子的具体情况吗 你们俩一起走的 到江苏啦 

【正文】负责这个案件的民警正在江苏出差,记者没有现场采访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交通肇事案已经结案,羁押的车辆也已经放行,而双方当事人对于赔偿责任没有达成和解,目前已经移交法院进行处理。在责任认定上,孙华朝驾驶机动车未避让右方来车先行违法,是造成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张庆林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是造成本次交通事故的次要原因。对于赔偿金额认定还需法院裁决,可能还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对于张庆林来说目前最需要解决的是医疗费用问题,他可以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查封对方车辆,但民警却说他们并没有提起申请,这又是为什么?

【同期声】张庆林的亲戚:事故责任书下来之后 没协商成功 我上法院去了 去了有一个财产保全 然后就是我们这方交人家那个车主 这个车比方说值5万块钱 我们就得拿出这个5万块钱 然后给人家法院交上去以后 如果在几个工作日 他那边不拿钱的话 然后人家才有权利拍卖这个车 是这个意思 因为我们没有钱  你们现在这部分的抵押金交不上是吗?  对对对

【正文】因为交不上抵押金所以没办法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查封对方车辆,可是目前张庆林的病情又急需治疗,肇事方孙华朝家在菏泽,生活条件也相对不富裕,对于这部分的赔偿,保险公司能不能先给与部分救济呢?

【同期声】张庆林的亲戚: 保险公司现在人家要咱这边给交警部门开一个垫付资金证明 也就是说有交强险的那一万块钱  然后交警这边就说只要有事故责任认定书就可以  现在有事故责任认定吗 有啊车主也问保险公司啦 保险公司说必须得有交警开出的垫付证明人家才给钱  现在有这个垫付证明吗 没有啊这边不给开

【正文】在记者的协调帮助下,工作人员给张庆林一家开具了一张垫付证明。对此,张庆林的家人也终于松了一口气,随后记者又来到济宁二院探望张庆林的病情。

【同期声】记者:现在我来到了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7楼8病室 现在张庆林正在里面接受治疗 我们进去看一下 (父亲给儿子倒水) 热 热

【正文】八十多岁的老父亲颤颤巍巍给病床上的儿子倒了杯水。桌子上放了早晨没有喝完的小米粥,这是张庆林的早餐,因为脚疼的厉害,他脸色蜡黄,旁边三岁大的儿子拉着父亲的手直喊爸爸。

【现场同期声】张庆林的儿子:爸爸 张庆林:哎

【正文】一声稚嫩的爸爸喊得张庆林眼泪哗哗往下掉,旁边的病友看到这一幕,也很同情这家人的遭遇。

【同期声】病友:离这么近都听见 都睡不着觉响的 十来天又没打针 谁也受不了 自己忍着? 不忍有什么法 没钱 人家那边不来 你也太狠心了 肇事的那边  十来天了不挂针换谁谁也受不了

【正文】张庆林目前病情到底怎样,会不会截肢呢,随后记者询问了医生。

【同期声】济宁第二人民医院手足外科医师 李玉周  现在需要二期手术 长长肉芽 口子干净了我们再给他做手术 花费可能价值一万多 一万左右吧  记者:现在一万块钱我们正在申请 因为她家里条件比较困难  医院他刚一来医药费都是给他垫付的 大概应该有多少钱? 大概 他现在欠了将近2万块钱 如果再花费 差不多得1万块钱吧 一万块钱差不多就可以恢复 对

记者:郭慧 刘疏影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