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刘庄社区拆除25处违建共计500余平米

2016-04-07 16:50 作者:史欣欣 张成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为改善生活环境和方便居民出行,济宁市阜桥街道刘庄社区的工作人员对社区内25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总面积达500余平方米。

刘庄社区组织执法人员对社区内违建进行拆除


刘庄社区组织执法人员对社区内违建进行拆除

  大众网济宁4月7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张成琳)近日,为改善生活环境和方便居民出行,济宁市阜桥街道刘庄社区的工作人员对社区内25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总面积达5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济宁一些小区存在个别居民为了扩大自己的空间,私自把小区公共用地占为己有,违法搭建院墙的情况,不仅堵塞了小区道路,还破坏了小区整体美观、侵犯了居民的公共利益。刘庄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接到很多居民的类似投诉,在通过现场调查取证后,向违建的住户下发了拆除通知,责令住户自行拆除违章搭建并恢复道路原样。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刘庄社区,看到违建大多以砖木结构和铁板房为主,用来堆放杂物或停放摩托车。“其实我是看到人家建了房子,我才想着也搭个棚子。”违建业主对执法人员说,以为建违建的人多了也就不会管。看到执法人员将违章建筑进行清理,部分违建业主也开始主动配合执法人员拆除自建的棚子。

  在违建拆除过程中,部分业主对拆除违建并不配合,有的甚至阻挠执法。但在工作人员的反复解释和劝导下,25户违章建筑终被拆除。此次强制拆除行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拥护和支持,也有力震慑了乱搭乱建现象。

  刘庄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打击乱搭乱建行为,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维护市民的合法权益,营造洁净、靓丽、安全的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