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仿真币藏身学校周边小商店 市民担心流入市场

2016-04-10 08:42 作者:陈珍 来源:济宁晚报
“小学附近的商铺里竟然售卖仿真人民币,不仔细辨别还真看不出是真是假。”近日,市民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她家附近一所小学附近的小卖部里出现了一种帮助小学生认钱用的练习券,其模样和真人民币差不多,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以防流入市场。

  “小学附近的商铺里竟然售卖仿真人民币,不仔细辨别还真看不出是真是假。”近日,市民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她家附近一所小学附近的小卖部里出现了一种帮助小学生认钱用的练习券,其模样和真人民币差不多,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以防流入市场。

  根据高女士反映的问题,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古槐路上一所小学附近的小卖部内,在小卖部门口的显眼位置,记者看到高女士所说的仿人民币儿童练习券。这种小学生使用的练习券长五六厘米,宽约三厘米,比正常的人民币小一圈。与人民币不同,儿童练习券上方标注着“中国儿童银行”的字眼。

  记者注意到,每张练习券的左下角还有一条红色斜杠,有“教材备用”的字样。除此之外,练习券正反面的颜色和图案与真正的人民币并无两样。小卖部的李老板告诉记者:“这种练习券是教给小孩子认钱用的,不少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都能用到这样的练习券。”记者花五毛钱买了一包练习券打开后发现,练习券的面值大到100元、50元,小到1分钱、5分钱,一共13张,其中面值为五角、贰角和一角的练习券大小和正常人民币的大小差不多。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建设路上的一所小学附近的小卖铺看到,也有儿童练习券在销售。卖家赵大姐告诉记者,两三年前就开始卖这种练习券,最近一段时间,来买练习券的学生又多了起来。“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买这种练习券,老师要求孩子买练习券用来认识人民币面值。”赵大姐觉得,这种“儿童人民币”就是一种玩具,销售并不违法,因此就摆在了店内显眼的位置。

  “乍一看,还真分不出来是真钱还是小孩玩的练习券。”记者拿着一张两角的练习券让市民赵女士查看,看到练习券左下角的“教材备用”字样,赵女士才意识到不是真币。商贩李大妈告诉记者,如果把面值五元钱的儿童练习券递给她,她肯定分辨不出来是真是假。“图案、大小都和真钱差不多,如果折起来给我,我肯定认不出来。”李大妈说,虽说是儿童玩具,但也容易流入市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防止其流入市场。(记者 陈珍)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