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22处高速公路安全隐患将挂牌督办 10月底前完成问题整改

2016-05-13 10:16 作者:万德龙 来源:东方圣城网
日前,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对2016年度济宁市辖区高速公路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的通知》。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万德龙)日前,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对2016年度济宁市辖区高速公路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的通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等相关规定,为切实做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对我市辖区内22处高速公路安全隐患予以挂牌督办,整改期限至2016年10月31日。

  涉及济广、日兰、京台及济徐高速 

  《通知》 提到22处高速公路安全隐患主要出自济广高速、日兰高速、京台高速以及济徐高速,涉及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济泰分公司、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济宁分公司、山东济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三家公司。

  为此,市安委会要求这三家公司结合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在隐患治理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并于每月30日前向市安委会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整改结束后,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检查验收。对因整改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问题多为标识缺失、护网栏损坏 

  那么,究竟高速公路上究竟有哪些常见的安全隐患,市民在出行中又要在哪些地方多加留意呢?

  在济广高速173KM-174KM路段出现了连续转弯、低填方路段,易起团雾、易发生碰撞护栏事故的隐患;具体的整改建议为增设震荡标线、警示标志。菏泽方向182KM-185KM+400M路段,出现了因大雾能见度差(低填方路段,下有河流易起团雾),驾驶员不能判断服务区具体位置,在服务区入口易发生追尾及连环相撞事故,易造成主线拥堵;整改建议为增设雾区引导系统以及增设震荡标线、警示标志。记者留意到,在济广高速上出现的4处安全隐患,都与易引发雾团、而警示标志欠缺有关。

  同时,日兰高速286KM+500M-288KM路段有特大桥梁,冬季易结冰、团雾,事故多发;建议增设警示标志、警示灯、雾区防撞系统,在此处备齐应急物资,增加减速震荡带。记者发现,在属于日兰高速的12处安全隐患中,大多与护网护栏损坏、安全设施缺失、路侧无护栏等安全隐患有关,此外因连续坡道、弯道而导致的易发生追尾事故也存在。具体的整改建议为,前者是设置警示标志并修复护网护栏,后者是增加限速标志与减速震荡带。此外,在京台高速出现的两处安全隐患中,情况与后者相似。

  此外,济徐高速共有4处隐患,165KM-185KM路段,存在多处中央分隔开口护栏安全防护等级不足的隐患,建议更换护栏;济徐高速与日兰高速平面交叉口,存在坡度较大、转弯半径较小、向心力较大的问题,建议增设反光标志,减速震荡带、LED提示屏等。其他两处隐患,也与护网缺失、易产生团雾有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