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2016高考6月7日开考 外语、综合使用全国卷

2016-05-17 10:11 作者:李蕾 来源:齐鲁网
济宁齐鲁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山东省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除语文、数学由山东省自行命题外,外语及文理综合都将使用全国卷。

  济宁齐鲁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山东省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除语文、数学由山东省自行命题外,外语及文理综合都将使用全国卷。

  5月16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山东省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除语文、数学由山东省自行命题外,外语及文理综合都将使用全国卷。

  外语和文理综合使用全国卷

  今年山东省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两天举行。其中,6月7日上午9:00-11:30为语文考试,下午15:00-17:00为数学考试;6月8日上午为综合考试,下午为外语考试。语文、数学、外语试题满分各为150分;综合1和综合2试题满分各为300分;各科累计总成绩满分为750分。

  今年文史类考生和理工类考生的数学科目将继续使用不同试卷。此外,文理综合也将继英语之后,首次使用全国卷。

  本科提前批不实行平行志愿 艺术提前批首设征集志愿

  《意见》要求,2016年,山东省将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并在普通文史和理工类的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全部实行平行志愿和分批次征集志愿。艺术、体育等有术科成绩要求的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值得注意的是,继2014年普通文理科提前批和二本增设征集志愿之后,艺术类提前批除第一次填报志愿外,今年也将增设一次征集志愿。

  “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考生按文史类或理工类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考生投档成绩达到我省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线下50分之内,由高校根据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并办理专科录取手续。

  6月25日前公布高考成绩

  《意见》规定, 今年所有科目的主观卷(卷Ⅱ)部分均采取网上评阅的方式。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于6月25日前公布。考生对成绩如有疑问,可于成绩公布之日起3日内,向考试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