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我和检察官妈妈的约定” 兖州区检察院“爱心妈妈”情暖孤困儿童

2016-05-19 17:37 作者:高杨 张亚宁 史桂娜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高妈妈,我遵守约定了,你快看,我是不是长高了。”兖州区检察院派驻大安检察室主任高娟一走进后白楼村,早已守在门口等候的小茂意,开心地跑过来迎接,牵着高娟的手去他们的“秘密基地”量身高。

努力长个儿,每次见面时量身高是小茂意和兖州区检察院派驻大安检察室主任高娟的约定。

趁着午休,高娟来到小茂意家,陪孩子做会儿功课,帮着洗几件衣服

除了看望孩子,兖州区检察院派驻大安检察室的干警们也常去茂意家走访,跟茂意的大伯交流。

  大众网济宁5月19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张亚宁 史桂娜)“高妈妈,我遵守约定了,你快看,我是不是长高了。”兖州区检察院派驻大安检察室主任高娟一走进后白楼村,早已守在门口等候的小茂意,开心地跑过来迎接,牵着高娟的手去他们的“秘密基地”量身高。

  今年12岁的小茂意家住济宁市兖州区大安镇后白楼村,刚一出生,就失去了母亲。10岁那年,不幸再次降临到了这个家庭,父亲突发脑溢血,什么都未来得及嘱托,便离开了人世。从此,小茂意就和年迈的伯父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2015年夏天的一次走访中,高娟了解到了小茂意的不幸,她和大安检察室的干警们通过商议,大家决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对小茂意进行帮扶。

  “别看孩子现在很开朗,第一次见他时,一直低着头,看都不敢看我们,刚说了一会儿话,孩子的眼泪就啪嗒啪嗒往下掉。”回忆起第一次见小茂意时的情景,高娟还很是心疼。从此,小茂意的生活过得怎么样,学习有没有什么困难,时常成为她心头的牵挂,近一年的时间里,高娟常去小茂意家看望他,有时辅导辅导他的功课,有时帮孩子洗几件衣服。趁着午休,高娟又给孩子送来了学习用品、书籍以及补充营养的牛奶。

  在茂意家破旧的院落里,记者注意到堂屋前的柱子上有一抹亮色,那是高娟为孩子量身高时用红色粉笔留下的刻度痕迹。“这是我和小茂意的约定,每次来都给孩子量一下身高,这不,他比上次见面时又长了一公分,但身上还是太瘦。”高娟说,跟孩子接触三四次后,他才慢慢向她打开了心扉。小茂意因为内向总是低着头还有些驼背,得知孩子的理想是当一名空军飞行员,高娟以此为契机劝导孩子一定要抬头挺胸直起腰板,并跟小茂意定下了“好好吃饭努力长个儿”的约定。

  “高妈妈知道我喜欢蓝色,给我买了蓝色的书包,给我辅导功课,还给我过生日,我会遵守和高妈妈的约定,努力长个子,好好学习将来报答她。”一聊起自己的“高妈妈”,小茂意没了开始时的陌生和防备,向记者吐露起了心声。今年12岁的小茂意自出生以来没过过一次正式的生日,为了给孩子一个惊喜,高娟向孩子的伯父问了小茂意的出生日期,在孩子生日当天买了蛋糕,做了孩子爱吃的菜,和大安检察室的干警们一起给小茂意庆祝了生日。

  “孩子虽然不说,但我知道他也想爹娘,我打了大半辈子光棍儿,也不知道怎么和孩子交流,自从高主任来了以后,孩子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那天孩子第一次喊高妈妈,我也高兴的直抹泪儿。”小茂意的大伯笑着说,不仅高娟常来看孩子,大安检察室其他的女干警们走访时也常来。

  高娟的关爱给小茂意的生活带来了色彩,她和她的同事也坚持把这种关爱持续下去,带给更多需要关心的儿童。2012年以来,兖州区检察院组织了 “爱心妈妈”团队,先后有十多名女干警自愿加入,她们坚持与对接的孤困儿童沟通、联系,在塑造健康心理、解决生活困难、提供学习支持等方面给予孤困儿童最大的帮助,高娟也是其中一员。

  看到被拐卖的婴儿,她们会放下卷宗,买了奶粉、玩具一同前去看望;看到迷途的未成年人,她们会苦口婆心地引导,让其改过自新;看到孤独的留守儿童,她们会为他们讲解安全预防教育、和他们一起做游戏;看到贫困的学生,自愿与他们结对帮扶、促膝交谈,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并送上助学金……她们用行动、用爱心,从经济救助、心理救助和司法救助等方面为孤困儿童撑起遮挡人生风雨的大伞。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