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丢失一年的电动轿车回来了 警方破获一盗窃团伙

2016-05-20 14:42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刘大哥送上锦旗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武旭 通讯员 孟翔鲲 宋文波)5月17日,家住任城区唐口街道的刘大哥来到市中公安分局唐口派出所,感谢民警们追回自己丢失一年的电动四轮车。原来,去年6月份,刘大哥购买不到半年的3万多元的电动车被盗“本来都不抱希望了,结果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说车找回来了,这可把我给高兴坏了,今天特意来给咱民警送锦旗。”刘大哥说道。

    3万多元电动轿车开了不到半年被盗“车是去年1月份买的,6月份丢了,价值3万多元,全家别提多心疼了。”刘大哥告诉记者,这辆电动四轮车一直是妻子在使用,上下班加上接送孩子,所以当时刘大哥就想着买辆质量好点的。“这辆车分成几个档次,价格也不一样,我们买的是最贵的。”对于夫妻两人都是工薪阶层的刘大哥来说,这辆电动车算得上是家里的一个大件了,买来之后全家人都格外爱惜。

    去年6月份的一个雨夜过后,刘大哥的妻子下楼准备送孩子去上学,却发现停在楼下的电动车不见了。崭新的电动车买来还不到半年就被偷了,心急如焚的刘大哥赶紧报了警,还发动亲戚朋友在周边寻找,但一直没有线索。

    摸清销赃路线,警方破获案件接到报案后,唐口派出所在对辖区内的多起电动轿车盗窃案进行梳理后,发现几起案件都集中在凌晨2时到4时之间,并且主要针对价值较高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结合“天网”系统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一名身材不高、年龄20岁左右的年轻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这名年轻人在多个案发现场出现,而且使用帽子、口罩等进行了伪装,难以看清面部特征。”经过详细比对,警方确认辖区及周边县区的多起盗窃案都是同一伙人所为。锁定目标后,民警对案发地周边进行了细致的摸排走访,确认在唐口辖区内居住的常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而此时的警方没有急于收网,而是继续秘密侦查多日,将常某的作案、销赃路线全部摸排清楚。

    5月10日上午,办案民警根据摸排线索将常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常某对其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初步查明,自去年6月份以来,常某伙同他人先后窜至兖州区、任城区、经济开发区等处盗窃作案5起,窃得电动轿车4辆、面包车1辆,涉案总价值16万余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