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常青路一楼顶发生一起“跳楼讨薪”事件

2013-01-22 08:45 作者:路帅 来源:齐鲁晚报
21日中午12时许,济宁市城区常青路一大楼楼顶发生一起“跳楼讨薪”事件。因包工头拖欠两万多工钱,一中年女子爬上楼顶欲轻生。后经协调,包工头许诺一周内结清拖欠工资。女子坐在楼顶僵持三个半小时后,被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劝下。 

    本报济宁1月21日讯(记者 路帅) 21日中午12时许,济宁市城区常青路一大楼楼顶发生一起“跳楼讨薪”事件。因包工头拖欠两万多工钱,一中年女子爬上楼顶欲轻生。后经协调,包工头许诺一周内结清拖欠工资。女子坐在楼顶僵持三个半小时后,被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劝下。 
  21日中午13时许,记者赶到济宁城区常青路中段的济宁正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辆闪烁着警灯的消防车停在大门东侧,几名民警正在门口维持秩序,很多过路市民站在旁边仰着脖子观看。记者看到,一名穿红色棉衣的女子坐在公司办公楼6楼的楼顶,面朝南面,两只脚悬在半空中,让人捏了一把汗。据围观市民介绍,这名女子大约是中午12点左右出现在楼顶。 
  记者进入办公大楼,顺着梯子爬上6楼楼顶。该女子的两只脚都悬在空中,一只手仅抓着墙体上一根细细的铁丝。天空中正下着小雪,楼顶的风很大,红衣女子还不时地接打电话,非常危险。
  民警在劝说过程中得知,轻生女子姓康,2011年3月份她的丈夫到汶上一污水处理厂工地打工,因为工地缺人手,丈夫曾德水还介绍来了12名熟人。从8月份开始,13名工人的工资发放出现问题,至2011年年底已经拖欠工资四万七千余元。“我和丈夫几次去包工头家讨要工资,到现在还有两万多欠款没要回来。” 
  13时20分,消防官兵尝试在楼下铺设气垫,但康女士所处位置正好处于一楼玻璃门廊处,安放气垫失败。 
  13时30分,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再次上来劝说轻生女子,但康女士情绪很激动,民警无奈只能下楼给家属做工作。 
  而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常青路派出所民警正当面协调包工头张某与13名工人之间的工资问题,最终张某写下欠条,承诺在一周内还清拖欠的两万七千元工资。 
  15时30分,在消防官兵和派出所民警的劝说下,康女士终于从楼顶走下来。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