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雨后空气湿度大 轻雾笼罩

2013-01-22 05:55 作者:赵艳虹 来源:齐鲁晚报
上周末和本周一枣庄迎来了元旦之后,降水量较大的一次降雨。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枣庄市天气阴转多云有雾,最低温度-2℃、最高温度3℃,偏北风2至3级;23日枣庄市天气晴,最低温度-4℃、最高温度6℃,有微风。

  本报枣庄1月21日讯(记者 赵艳虹) 上周末和本周一枣庄迎来了元旦之后,降水量较大的一次降雨。21日下午,受小雨天气的影响,空气湿度较大而形成雾气。预计,22日枣庄仍有轻雾天气,能见度较差,需要出行的市民注意交通安全,驾车时减速慢行。
  截止到21日6时枣庄各区“积攒”的降水量都不少,据市气象台统计,从20日6时截至21日6时,最大降水量在台儿庄区,为4.4毫米,市中区为4.1毫米,最小降水量在薛城区为2.8毫米。
  21日,市中区仍伴有零星小雨,据数据显示,21日市中区最低温度是1℃、最高温度为3.6℃。感觉较冷是因为阴雨相伴使得枣庄的空气湿度增大,夜间和清晨较低的气温把水汽“锁住”了,相比干冷,湿冷要冷得多。21日枣庄相对湿度达到98%,全市范围内都被蒙蒙雾气笼罩。市气象台工作人员称,在太阳没出来之前,气温较低,水汽较大,容易形成辐射降温。辐射降温是指夜间地面以自身的温度向外辐射热量,而这部分热量受外面冷气的作用,水汽容易凝结,形成雾。截至记者发稿,枣庄气象台未发布大雾预警。预计,22日枣庄仍有轻雾天气,能见度较差,需要出行的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大寒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此时节中寒潮频繁,未来枣庄将迎来几次弱冷空气。据介绍,23日、24日将有一股弱冷空气造访,虽然仅造成1℃至2℃的降温,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雾气将有所缓解,能见度也将转好。目前正值“四九”,由于近期冷空气势力始终较弱、风速较小,气温较入冬前期有明显上升,截至目前今冬最冷仍在“一九”。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枣庄市天气阴转多云有雾,最低温度-2℃、最高温度3℃,偏北风2至3级;23日枣庄市天气晴,最低温度-4℃、最高温度6℃,有微风。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