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快递员送货伺机抢劫 犯罪嫌疑人已抓获

2013-01-24 08:12 作者:孔令茹 聂上峰 任鸿雁 来源:齐鲁晚报
一快递员送货时瞄准某高档小区一年轻女性,多次踩点后,在其家门口实施抢劫,受害人脸部、手部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任城警方抓获。 
  民警正在审讯犯罪嫌疑人。本报记者 孔令茹 摄
    本报济宁1月23日讯(记者 孔令茹 通讯员 聂上峰 任鸿雁) 一快递员送货时瞄准某高档小区一年轻女性,多次踩点后,在其家门口实施抢劫,受害人脸部、手部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任城警方抓获。 
  2012年12月10日,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分局共青团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高档小区发生持刀抢劫案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当时,一年轻女性刚从楼下跑出来,神色慌张,手上、脸上都流着血,地上还有很多血迹。”共青团路派出所的金警官介绍,受害人与持刀男子争执了几分钟,慌乱中跑出单元楼,犯罪嫌疑人沿6楼向上逃跑。 
  执勤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封锁该居民楼的四个楼梯出口,另一路到楼内各单元逐层查找犯罪嫌疑人。沿着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血迹,民警发现其沿楼梯往楼顶方向逃跑,逃至楼顶天台后又窜至另一单元。民警沿各单元楼梯逐层搜查,当搜查至西单元7楼时,听到电梯口旁管道井内有响动。民警打开管道井,发现一青年男子蜷曲其内,神色慌张,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控制。 
  随后,民警在天台一通气口内找到一把水果刀、口罩和帽子等作案工具。面对审讯,犯罪嫌疑人刘猛(化名)否认抢劫事实,称是因为装修产生纠纷,要与受害人“理论理论”。
  民警搜集各方证据,刘猛承认了犯罪事实。他是某物流公司的快递人员,负责案发小区附近的片区送货工作。他发现受害人与女儿一起生活,且穿着高档。经过多次踩点,决定实施持刀抢劫。2012年12月10日,他蹲守在受害人家门口,在受害人准备出门时,便伺机行凶。 
  目前,刘猛已被批准逮捕。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