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赵本山和春晚已互为“鸡肋”

2013-01-19 05:37 作者:倪自放 来源:齐鲁晚报
根据央视官方的说法,赵本山退出蛇年春晚的主要原因是作品未达到赵本山个人的预期,但综合记者的采访,多种原因促成赵本山与蛇年春晚“和平分手”。春晚对本山小品不满意  根据央视春晚官方的说法,赵本山退出春晚的原因是“赵本山始终觉得作品未能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而且是“赵本山放弃”。

  本报记者 倪自放
    根据央视官方的说法,赵本山退出蛇年春晚的主要原因是作品未达到赵本山个人的预期,但综合记者的采访,多种原因促成赵本山与蛇年春晚“和平分手”。
原因1>>
春晚对本山小品不满意
  根据央视春晚官方的说法,赵本山退出春晚的原因是“赵本山始终觉得作品未能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而且是“赵本山放弃”。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向记者证实,“赵老师今年为了央视春晚,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精心准备。但前不久,在语言类节目的审查中,春晚导演组在对待作品的立意和喜剧效果上有不同的看法,希望能够大改。赵老师认为大改也不一定能达到要求,后跟导演组商量,决定今年还是不上了。”言外之意,主要是春晚看不上赵本山的作品。而赵本山在接受采访时谈及春晚总导演哈文时说“哈文大胆创新”,之前退出龙年春晚时,赵本山也是如此评价哈文,可见,哈文与赵本山在作品上的不同选择,才是赵本山退出春晚的主因。
原因2>>
身体原因
  春晚平台的影响力和直播的压力,让赵本山的身体吃不消。在蛇年春晚筹备前,赵本山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我很惧怕春晚那个时刻,压力过大,思想负担过重,再加上我的身体又无法支撑。我很担心自己会倒在台上,我倒在台上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血压也高,也睡不好觉。在那20天里,你这一年的罪都遭完了。”尽管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表示今年“赵本山退出不是身体原因”,但身体原因应该是赵本山退出春晚综合考虑的因素之一。
原因3>>
合作双方吸引力减退
  龙年春晚没有赵本山照样还是在办,而且得到了创新的赞誉。对于赵本山本人来说,盛名之下的他对央视春晚的热情确实在减退。
原因4>>
赵本山有更多平台
  三年前,因对《乡村爱情4》删减方案有不同意见,赵本山的《乡村爱情4》放弃在央视黄金档首播而选择多家卫视,从那时起,央视已不是赵本山的唯一选择。实际在过去的三四年间,赵本山开始为多家卫视录制春晚节目,新作《乡村爱情6》依然是在多家卫视播出。春晚并非非上不可。
  说白了赵本山和央视春晚现在已经互为“鸡肋”,与其发展下去撕破脸皮倒不如现在这样“和平分手”。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