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天冷了,家庭装修热了

2013-10-23 12:25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婷婷 俗话说:“入冬冷,装修热”,10月22日,记者走访枣庄市区多家装修公司了解到,现在家庭装修已进入较繁忙期,多数顾客会选择在天气稍冷时进行装修,家住市中区的董先生告诉记者,一些想要装修的市民,一般会选择入冬季节开始装修,这个时候装修公司也会积极打电话预定顾客。阳台的装修应尽量选用荷载小的材料,因为阳台过度超载会发生倾覆。在施工中要注意避免在混泥土圆孔板上凿洞、打眼、吊挂顶棚以及安装艺术照明灯具。

本报记者 刘婷婷 俗话说:“入冬冷,装修热”,10月22日,记者走访枣庄市区多家装修公司了解到,现在家庭装修已进入较繁忙期,多数顾客会选择在天气稍冷时进行装修,家住市中区的董先生告诉记者,一些想要装修的市民,一般会选择入冬季节开始装修,这个时候装修公司也会积极打电话预定顾客。

家住市中区未来城小区的陈先生表示,选择在入冬季节装修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冬季可直接体验供暖,室温不理想可随时调改,也可随时调换装修或取暖方式。多数市民向记者反映,选择入冬季节装修的首要原因是要求供暖到位。记者了解到,选择在入冬季节装修的原因还有很多,如冬季装修,室内外温差适合考验木材和施工质量,而且冬季刷出的油漆效果最佳,冬季湿度小,涂刷油漆后会干燥得很快,可以有效地避免其对空气中尘土微粒的吸附,这些原因足以让市民选择在如冬季节装修。

市中区解放路一家装修公司,工作人员董女士告诉记者,进入10月份以后进店咨询家庭装修相关问题的顾客就开始多了起来,这也是我们工作的繁忙期,我们会根据顾客预留的信息进行电话询问和解答顾客的装修问题,然后进行预定顾客。

青檀路一家装修公司的张老板表示,以前很多消费者的传统观念,冬季不宜装修,并对冬季装修存在担忧,如担心瓷砖粘不住,担心室内油漆粉刷家装电话,效果不好,担心木材变形等等,而事实上,冬季装修不仅可以免除担忧而且还有好处,现在市民多会选择在入冬季节进行家庭装修。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会在这个时候抓住时间,根据客户的信息及需求,主动与客户电话联系,并频繁打电话进行预购电话,有些装修公司还专门成立了客户联系部,主要负责联系客户,家住市中区海润家园的董女士向记者表示,有一天她接到十余个电话,他们均表示是某个装修公司的,询问是否可以为其提供装修服务,像董女士一样,许多市民均表示频繁接到家装电话,很是不耐烦。

新闻链接: 

家庭装修我知道

一、楼房地面不要全部铺装大理石,大理石比地板砖和木地板的重量要高出几十倍,如果地面全部铺装大理石就有可能使楼板不堪重负。特别是二层以上,因为未经安全鉴定的装饰,其地面装饰材料的重量不得超过40公斤/平方米。 

二、装修不能随意在承重墙上穿洞、拆除连接阳台和门窗的墙体以及扩大原有门窗尺寸或者另建门窗,这种做法会造成楼房局部裂缝和严重影响抗震能力,从而缩短楼房的使用寿命。

三、阳台的装修应尽量选用荷载小的材料,因为阳台过度超载会发生倾覆。

四、厕浴间方式也是装修中一个关键环节,一般的做法是,在装修成厕浴间前,先堵住地漏,放5厘米以上的水,进行淋水试验,如果漏水们必须重做防水,如果补漏的话,也要在施工中小心铺设地面,不要破坏防水层和擅自改动上下水及暖气系统。

五、为了追求豪华,在四壁上贴满板材,吊顶镶上两三层立体吊顶,这种装修做法不可取,因为四壁贴满板材,占据空间较大,会缩小整个空间的面积,费用也较高,同时不利于防火,吊顶过低会使人产生压抑感。

六、选择电线时要用铜线,忌用铝线,由于铝线的导电性能差,使用中电线容易发热,接头松动设置引发火灾,另外在施工中还应注意不能直接在墙壁上穿槽埋电线,应采用珍贵的套管安装,以避免漏电和引发火灾。

七、在施工中要注意避免在混泥土圆孔板上凿洞、打眼、吊挂顶棚以及安装艺术照明灯具。

,  八、在室内装饰要保证煤气管道和设备的安全要求,不要擅自拆改管线,以免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另外要注意电器管线及设备与煤气管线水平净距不得小于10厘米,电线与煤气管交叉净距不少于3厘米。 

九、厨房装修中不要把煤气灶放置在木制地柜上,更不能将煤气总阀门包在木制地柜上,一旦地柜着火,煤气总阀在火中就难以关闭,其后果不堪设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