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女大学生笑对白血病魔 爱心接力共筑生命长城

2013-10-24 08:17 作者:刘小双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13年10月初,济宁医学院2012级学生薛焕平不幸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面对病痛折磨,薛焕平选择勇敢面对,然而,高昂的治疗费用却让薛焕平一家无力承担。在了解到薛焕平的病情后,薛焕平所在学校及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她渡过难关。
济宁医学院爱心传递活动现场
济宁医学院副院长赵敏(右一)将善款交于薛焕平的父亲
  大众网济宁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刘小双)13年10月初,济宁医学院2012级学生薛焕平不幸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面对病痛折磨,薛焕平选择勇敢面对,然而,高昂的治疗费用却让薛焕平一家无力承担。在了解到薛焕平的病情后,薛焕平所在学校及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她渡过难关。23日上午,济宁医学院举行“济宁医学院爱心传递行动”暨对薛焕平同学爱心救助捐赠仪式,将全校募集的102760元善款交到薛焕平父亲薛兴田手中。
  大二女生罹患血癌 家境困苦无力承担
  2013年10月,对薛兴田一家来说,注定是个多事之秋。外孙重病刚刚好转,因治病欠下的巨额债款还没有着落;千里之外的上海,二女儿薛焕平的一通电话,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再次沦入痛苦的深渊。
  薛焕平就读于济宁医学院,是护理学院急危重症护理系2012级学生。国庆节假期,她一早踏上去上海的旅途,计划与朋友在上海游玩。可事与愿违,到达上海后,薛焕平发起高烧,还不时流鼻血。在朋友的劝说下,薛焕平来到医院检查。等待检查结果时,薛焕平还笑着安慰朋友,说自己只是普通感冒,可当“血癌”两字从医生口中说出,这个生性乐观的女孩却再也笑不起来。
  本该轻松愉快的上海之旅戛然而止,回程,上海到济宁,八百多公里,而薛焕平的内心又何止走过了几千几万里。从确认患病之初的无助与痛苦,到说服自己努力接受,再到后来的处之泰然、积极面对,回到家乡,同学们见到的,还是那个活泼开朗的薛焕平。“患病之后,她(薛焕平)表现得很坚强,特别乐观,遇事总是会往好的一面看。”薛焕平的班长商祥凤告诉记者,生活中的薛焕平是个乐天派,爱参加各种活动,与班级同学关系都很好。现在的薛焕平虽然重病卧床,但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她就会与前来探望的同学一起说笑聊天。
  不过,薛焕平的病情却不远如她的心态乐观。从确诊到现在,治疗费花了十几万,薛焕平的父母为此费尽心力。住院三周以来,薛焕平的病情不断恶化,据她的主治医生介绍,薛焕平的白细胞水平一直居高不下,到现在都无法抽取骨髓进行配型;一旦骨髓配型成功,便可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而这个来自嘉祥的农村家庭已再无能力负担手术所需的高额费用。
  师生协力共筹善款 坚强女孩笑对病魔
  爱心募捐、困难补助,设立募捐箱、拍摄爱心视频、折千纸鹤——与病魔的无情相比,在薛焕平熟悉的大学校园里,满是对她的真切关爱和祝福。
  23日上午,薛焕平高烧刚刚退去,在母亲的照料下进入梦乡,而在济宁医学院北湖校区,“济宁医学院爱心传递行动”正悄然进行。活动现场,护理学院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及济宁医学院副院长赵敏依次发言,呼吁全校师生弘扬爱心、伸出援手,共助薛焕平战胜病魔,并向薛焕平的父亲薛兴田送上善款102760元。
  学校副院长赵敏表示,薛焕平在病中依然坚强乐观,微笑着勇敢面对病痛,其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在得知薛焕平的病情之后,校方十分重视,老师、学生纷纷慷慨解囊,并通过多种方式为薛焕平加油鼓劲,这正是所有人,尤其是医护工作者应具备的大爱精神。
  大爱无言。其实,自从了解薛焕平的病情,老师、同学们就一直在默默地帮助她。梅瑞华是薛焕平的辅导员老师,得知薛焕平的病情后,她深感意外:“我不敢相信这件事,太惋惜了,这么年轻的孩子怎么就得了白血病。”顾不得多想,再三确认后,梅瑞华立即将薛焕平的病情上报,并赶到医院看望薛焕平。梅瑞华到医院时,薛焕平正在化疗室,“我见到了她(薛焕平)的父母,他们对薛焕平患病这事难以接受,情绪比较激动,可是薛焕平很坚强,她对自己的病情比较乐观。”
  梅瑞华了解到,虽然乐观,但面对可怕病症,年仅20岁的薛焕平心里还是有些打鼓。于是,老师们找了许多白血病已治愈病例,一一讲给薛焕平听;班级同学每天轮流去看望薛焕平,陪她聊天讲笑话,转移她的注意力。“我们想让她知道,大家一直都在。”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薛焕平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进行治疗。
  网上发帖求助社会 积极响应传递爱心
  不仅是济宁医学院的全体师生,有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在默默帮助薛焕平。除了发出倡议书、组织捐款活动外,薛焕平身边的亲友、同学也在网上发布求助帖、求助微博等,向全社会寻求帮助。薛焕平的班长商祥凤向记者透露,此前,有一对好心夫妇到医院看望薛焕平,临走时留下了一万元现金,却没有留下姓名。也有许多人选择银行汇款,“一次可能只有几百块,但是人多力量大,”商祥凤说,看到爱心捐款一笔笔增加,就仿佛看到了薛焕平康复的希望在一点点壮大。
  对于好心人的帮助,薛焕平十分感激,一颗颗爱心汇聚成巨大力量,帮助薛焕平捱过每一次化疗,克服整日卧床的痛苦。据了解,薛焕平一直坚持每天发表“说说”,向帮助她的人表示感谢,有时候身体状况不好,便由弟弟代劳。
  “祈祷薛焕平能早日康复,再回到她热爱的排球队。”李亚敏是薛焕平所在系学生会主席,“活泼”、“阳光”是她对薛焕平的印象。她告诉记者,薛焕平既是受助者,也是帮助者,在薛焕平身上,坚强、乐观得到了最好诠释,而通过学校、社会对薛焕平的无私帮助,也将大爱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
  记者寄语
  生病住院后,薛焕平再没去过校园,无法像其他同学一样听课学习,不能打排球,也不能正常吃饭。卧在病床上,她看到最多的只能是医院白色的天花板。薛焕平小小的身躯承受了多少痛苦我们难以知晓,唯一能做的,便是贡献一己之力,帮助这个坚强乐观的女孩早日回归校园,拥抱她的美丽人生。
  爱心捐款银行卡号:中国农业银行6228211330025585719 薛焕平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