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一卖场播放促销音乐高中学生午休难眠

2013-01-24 08:14 作者:张林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卖场门口的音箱滚动播放着促销音乐,卖场附近有济宁一中的学生宿舍。每当学生午休时,卖场的音箱照常“工作”,这使得不少学生不能正常午休。
  音响整天放着音乐。本报见习记者 张林 摄
  本报济宁1月23日讯(记者 汪泷 见习记者 张林) 手机卖场门口的音箱滚动播放着促销音乐,卖场附近有济宁一中的学生宿舍。每当学生午休时,卖场的音箱照常“工作”,这使得不少学生不能正常午休。有的高三学生被迫在校外租房子住。
  22日中午12点,在五楼宿舍窗前,记者看到,一天门街沿街的几家手机卖场门外,均悬挂有音响,而且一直循环播放着音乐,个别商铺则循环着播放这店家的促销广告。“这些音响一开就是一天,平时上课时间倒还好。但中午回宿舍休息的时候,就会吵得受不了。”济宁一中太白校区的高二学生小邵说,北面的宿舍住着高三的学生。不少高三学生的家长担心孩子休息不好,部分学生搬出到校外租房子住了。 
  在铁塔寺小区,记者见到高三学生小朱,他已经从学校里搬出来一些日子了。面临高考的他,希望有更好的休息和学习的环境。小朱坦言,宿舍东墙外的嘈杂声,确实是他搬出来的原因之一。“虽然学校很照顾我们高三学生了,把大家的宿舍尽量安排到北面,这样距离南面的卖场远点,可效果还是不理想。 
  在济宁一中公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校外噪音一事也颇为无奈。这名负责人介绍,最初学校南面的商铺放音乐,后来宿舍对面又开了一家商铺,也放音乐。可能是出于商业竞争的目的,感觉两家好像在比着谁的促销声音大。
  因为影响到了学生们的午休,这名负责人曾两次与商家沟通。商家表示,到了中午休息时间,会调小音量。然而一直到现在,音响里震耳欲聋的音乐始终在循环播放。 
  随后,记者来到学校南面的一手机卖场,卖场的负责人表示,会在周一至周五午休时间调小音量。但因为促销宣传需要,关闭是不可能的。面对商铺负责人的回答,学校公寓管理处的负责人并不赞同这种说法,他认为,周末的时间,住校生更需要好好地休息。但因地处商业区,周末的时候,沿街的商业噪音会更大。 
相关链接>> 噪音扰民可举报
  对于噪音污染,我们先是口头告知,通知两次依然没改正的,我们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如果还没改正,将暂扣音响等物品,并下发通知书,让相关责任人来接受教育和处罚。
  对于商家促销影响学生午休的事情,记者联系了济宁市综合执法局市中分局,该局执法二大队队长李坤表示,判定是否属于噪音污染,需要依据济宁市环保局的检测数据。如果市民在发现噪音扰民,可拨打3160065进行举报。 
  “在公共场所,使用高音喇叭或通过其他高噪音方式招揽顾客,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给予警告,责令整改。拒不改正的,将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济宁市环保局信访室的一位工作人介绍。
  《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中规定,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值分为5个等级,分别适用于5类标准适用区域。1类标准适用区域包括居民区、文教区、居民集中区及机关事业单位集中的区域。这个区域的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值为昼间55dB,夜间45dB。昼间指6时起至22时止,夜间指22时起至6时止。
  本报记者 汪泷 本报见习记者 张林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