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快递公司春节期间发货难 不少网商只接单不发货

2013-01-29 05:44 作者:秦丹丹 来源:齐鲁晚报
春节前,购物网站进行促销活动,快递行业也迎来了继双十一、双十二的之后的又一个业务高峰。记者在一家快递公司营业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挑拣自己负责区域的快件。

一快递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包裹。见习记者秦丹丹摄

  本报济宁1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秦丹丹) 春节前,购物网站进行促销活动,快递行业也迎来了继双十一、双十二的之后的又一个业务高峰。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春节假日期间,不少网络商家只接单不发货,快递员工也开始轮休值班。
  记者在一些网店首页也看到,很多店主都已发出紧急通知,部分地区订单已开始停运。记者联系了几家店主,他们表示现在积压的订单已不少,而且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不接收快件,即使下了订单,货也不能及时发到顾客手中,会对自己的信用度产生影响,不如放假回家过年。虽然淘宝天猫承诺“过年不打烊”,不过记者在一家服装旗舰店首页看到“春节假日发货通知”,该店2月5日―2月17日只接单、不发货,期间成交单全部在2月18日晚上8点前发出。
  记者在一家快递公司营业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挑拣自己负责区域的快件。“平常一天也就送六七十件,现在每天要送100多件,不过比双十一期间要少很多。”正在挑拣快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营业网点有11个工作人员,大部分住在市区周边,没有员工返乡过年的情况,快件派发没有受到用工荒的影响。”济宁申通市中区营业网点的李先生说。记者采访了解到,经受了“双十一”网购高峰的考验,不少快递公司纷纷表示,春节小高峰并没有带来业务压力。
  “春节假期,不论外省还是省内,我们都会接收快件。不过业务人员肯定会告知消费者一声,速度要比平日慢些,快件送达的时间也不敢保证。如果是急件的话,建议年后再寄。”李先生告诉记者,受天气情况的影响,现在暂停接收西藏、内蒙古、新疆等地的包裹。即便收了,年前也只能存放在中转站,年后才能从济宁发出。
  记者采访申通、圆通等多家快递公司,纷纷表示春节期间不会放假歇业。济宁申通快递公司的负责人田女士告诉记者,根据《春节法定假日期间快递服务指导规范》要求,快递公司不会停止营业,“不过春节期间的业务量不大,我们对员工进行了调整,员工在假期轮休值班,员工值班时间是从农历十二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六。”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