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我省五年立查34名厅官 部分落马官员被点名

2013-01-28 10:06 作者:盛堃 来源:大众网
吴鹏飞在报告中列举了部分案例,如遵照中纪委、高检院的指示,依法查办了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李培英重大职务犯罪案件;立查了东营市原副市长陈兴銮、青岛市政协原副主席刘伟、省能源集团原董事长马厚亮等一批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

27日下午,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作工作报告。(盛堃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盛堃)今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了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作的《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工作报告数据翔实、案例丰富。五年内,34名厅级干部因职务犯罪在被查办,部分落马官员被直接点名。
  五年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14283人,其中厅级干部34人
  吴鹏飞在报告中提到“着力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时表示,我省检察机关五年共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14283人,提起公诉13389人,法院已判决12875人。突出查办大案要案9358件,其中县处级干部599人,厅级34人,省级1人。
  吴鹏飞在报告中列举了部分案例,如遵照中纪委、高检院的指示,依法查办了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李培英重大职务犯罪案件;立查了东营市原副市长陈兴銮、青岛市政协原副主席刘伟、省能源集团原董事长马厚亮等一批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
  查办国企人员损公肥私,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犯罪案件1990件。依法严肃查处新汶矿业集团原董事长郎庆田,利用企业股权变更隐匿侵吞国有资产,涉嫌贪污受贿1亿多元犯罪案件。
  严惩危害民生犯罪,589名食品药品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吴鹏飞说,全省检察机关严惩危害民生犯罪,尽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积极参加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依法批捕生产销售假药劣药、有毒有害食品等犯罪嫌疑人589人、起诉753人,立查国家工作人员失职渎职,放纵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职务犯罪200人。
  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工商所原所长张显峰等三人玩忽职守,致使2300多吨“地沟油”非法流入市场,严重危害群众健康,检察机关对其立案查处并使三人收到法律的惩处。
  报告中提到了查办民生领域犯罪的多个数据:查办教育、医疗、土地征用、保障房建设等领域的职务犯罪2657人;查办贪污、挪用惠农资金的职务犯罪3458人;严重侵犯下岗职工、低保人员等弱势群体利益的职务犯罪901人。
  肃清717名司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惩治司法腐败
  吴鹏飞说,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惩治司法腐败与维护司法权威相结合,强化法律监督实效。加大惩治司法腐败力度,严肃查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背后的司法人员执法犯法、贪赃枉法等职务犯罪717人。
  报告中,司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也被直接点名:微山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姜方凯以案谋私,收受贿赂65万元;日照市中级法院原副院长王道新贪赃枉法,收受贿赂49万元;青岛市检察院公诉二处原检察员贺勇滥用职权,收受贿赂16万元。检察机关严肃查办这些腐败犯罪,清除了害群之马,维护了司法公正。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