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餐馆年夜饭预订火爆 专家建议市民绿色餐饮

2013-01-30 15:31 作者:李龙 孔令俏 来源:本网原创
距离春节只有十几天时间,本网记者调查发现,济宁市各大饭店年夜饭预订已近饱和,大饭店不仅包厢已满,大厅散座也很抢手。
   大众网济宁1月30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孔令俏)距离春节只有十几天时间,本网记者调查发现,济宁市各大饭店年夜饭预订已近饱和,大饭店不仅包厢已满,大厅散座也很抢手。而较去年相比,今年年夜饭菜价涨幅不大,菜品仍以家常特色菜为主打。
饭店工作人员:1月中旬包厢已订满,市民仍有询问
  “我们从12月底开始打出年夜饭预订的广告,1月中旬饭店10人或12人等包厢就已被订满,大厅内的散座也很受欢迎,现在仍有很多市民打电话询问年夜饭预订事宜。”济宁香港大厦营销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又先后询问了市内多家大型饭店,年夜饭预订情况基本相同,除夕夜当天的饭桌已全部订满。据了解,较去年比较,今年各饭店的年夜饭预订率有增无减,菜价涨幅不大,菜品则多以家常特色菜为主,以烘托春节家庭聚餐气氛。
济宁食药监局:倡导绿色餐饮
  记者就春节餐饮安全问题,咨询了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魏主任。魏主任告诉记者,济宁市针对春节期间餐饮安全卫生正在开展全面检查,积极督促各餐饮部门做好各项卫生监管措施。同时,他建议广大市民,除夕年夜饭应秉承反对铺张浪费的原则,倡导绿色餐饮,节俭餐饮。
济宁市消协:年夜饭消费应多留心
  针对消费者年夜饭预订问题,济宁市消协一负责人提醒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应多留心,注意保留年夜饭预订的相关凭证或单据,一旦发生纠纷,便可凭单据作为维权资料。若遇到不合理行为,消费者可以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提高维权意识。
  记者查阅以往年夜饭预订情况,发现很多市民都陷入过年夜饭消费陷阱,例如就餐时菜名模糊、菜品种类较少、是否可以自带酒水、餐具价格是否算在套餐内等等。希望市民在预订年夜饭时做好各项准备,应主动提出签订一个书面合同,对用餐细节及具体收费标准等事项进行详细约定。在结账时一定要索要清单,核定所消费的内容。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